【有雷】《凱薩萬歲!》浮誇又幽默的戲中戲,凱薩去那兒?

筆名:專葉影評

評分:7.9 / 10

個人平台:專葉影評

真那麼簡單就好了。

Would that it’were so simple.

 

這部電影是關於電影明星的電影,Eddie 是一位處理電影明星,各種雜七雜八問題的製片,三更半夜去告解完後,開始了他24小時的工作。

Baird《凱薩萬歲》的男主角突然失蹤找不到人,結果是被共產黨很招待性的綁架,邊啟發資本主義邊聊天,但Baird 從頭到尾搞不清楚狀況,回去之後還被 Eddie 打了好幾巴掌,不管素質怎麼樣,他就是個大明星。

DeeAnna 是電影開拍前突然懷孕的女明星,想領養自己的孩子,但她後來在短短幾小時後結婚,真不意外她的誇張程度,畢竟是個結婚成自然的人。

Laurence Lorenz 英國導演不爽 Hobie 腔調發音不標準,自己名字那麼繞舌,也很為難西部片轉型為浪漫片的男主角啊!但是看到 Laurence Lorenz 最後對白版本,無法如期治療 Hobie 的口音,卻巧妙地救了電影。

Thora 和 Thessaly Thacker 兩位八卦專欄姊妹花,喜歡差個兩秒來挖獨家,帽子一頂比一頂浮誇,他們姊妹花是什麼樣的名字?原來是讀者信任的名字,必須有大人物、大明星的八卦,才得以生存。

Burt 唱跳穿水手服的他,跟共產黨梳油頭的他,整個型完全不同,一度以為看錯人,總之他搭潛水艇要去蘇聯的時候,狗狗…好像吃醋的,讓人可惜了一下,在 Hobie 帶 Baird 回家之後…就這樣共產黨其他成員被抓了起來,以上就是這些明星的事。

最後 Eddie 被挖角但可以回去考慮,又去找神父告解,離上次 27 小時後,神父覺得也太頻繁了吧!!!!他決定選擇了不容易的工作,即使知道這些事操勞又傷身,還是想持續地堅持下去,他的電影事業。

 

1951年,電影工業的黃金時期,擁有色彩繽紛的歌舞,浪漫主義,和聖經史詩,那的年代常見的電影形式。比起電影本身我更愛特別收錄,演員們很愛 Coen brothers 導演,簡短的電話對話就答應,何況這齣用開玩笑方式去呈現的電影,有這麼多重量級的演員來演,已經是一大享受了。在美術設計、服裝設計,50 年代的經典風格,電影製作過程中,能讓設計師發揮的淋漓盡致。至於笑點,我還是最喜歡 Eddie 聚集牧師、神父們來講信仰與上帝這個部分,導致他們意見不同相互爭辯時,Eddie 說他不是很明白,其中一位神父說你不懂得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些人根本是瘋子!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來自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