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戀愛沒有假期》失戀無罪,勇敢向不適合自己的愛情說不吧!

筆名:維維安
推薦分數:7分

對外國人來說,聖誕節就等於是他們的過年,所以聖誕節檔期經常會出現大卡司、主打愛情、溫馨的佳節電影,跟我們的賀歲片其實是差不多的概念。《戀愛沒有假期》就是一部集結大卡司的佳節電影,但整體表現平平,以一部聖誕檔期的商業片來說算是中規中矩,聖誕節的浪漫氣氛有做出來,但這個卡司就是值得一看。

故事描述住在英國與住在洛杉磯的艾麗絲與亞曼達都在聖誕假期前遭到男友背叛,一夕之間成為單身女子的她們不甘獨自呆在家裡,於是在網上聯絡到了彼此,並互相交換房子兩週。原本以為去到異國就能消除寂寞的她們,卻發現這樣只是讓自己顯得更加孤單,但是到了他鄉過節的她們也遇到了新的緣份。
 
其實故事中的四個主角都是在愛情裡遭遇到挫折的人,亞曼達跟艾麗絲被男友劈腿、葛拉漢在經歷喪妻之後沒能好好認真展開一段新的戀情、麥爾斯也被女友背叛,這群在愛情裡面失敗的「魯蛇」們在聖誕假期中漸漸找回了愛的勇氣。就像老編劇亞瑟在片中對艾麗絲說的那句話一樣:「電影中有女主角也有女配角,我看得出妳是女主角,但妳卻甘願只是當個女配角」。

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其實我並不覺得亞曼達和艾麗絲在她們的愛情裡是被拋棄的一方,又或是所謂的「輸者」。她們看似輸了,但是當她們能夠勇敢向一段自己曾經拚命想要挽留,卻其實一點也不適合自己的愛情抬頭挺胸、自信地說「不」的時候,她們其實已經變成了勝利的那一方,因為那一刻她們已經從一個被拋棄的女配角成為了主宰自己人生的女主角。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