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推薦】《激樂人心》靈魂樂教父的一生,成名的代價

☞ 筆名:moviechiachia

☞ 評分 | 7.5/10分
☞ 個人平台 | moviechiachia

直到看這部激樂人心之前,我只聽過詹姆斯布朗這個名字,卻不曾了解這個人,更不知道他的影響力。這部電影是詹姆斯布朗的個人傳記電影,描述了他的一生,從小時候被父母拋棄,後來被妓院的阿姨收養,過著打零工、甚至偷竊的生活,卻在一次偷了西裝後被捕,本來被判在監獄服刑五到十三年,直到遇到他生命中的摯友,也是他的貴人鮑比伯德,不但給他一個家,更開啟了他的音樂之路。

詹姆斯布朗確實極為有天份,也很快地被唱片公司像中,不過成名後他也變得很討人厭,自以為是又驕傲,俗話說天才都是孤獨的,雖然他得到了全世界,卻也失去了很多。

或許是因為年齡的關係,我真的不太認識詹姆斯布朗,看完了這部片以後卻莫名的被查德維克伯斯曼(黑豹本人)吸引,完美的詮釋,歌聲也充滿靈魂,舞台的魅力更是驚人,跟之前飾演瓦干達國王的他根本是判若兩人。而以前我也沒什麼在聽靈魂樂、放克音樂等等,透過這部電影讓我嘗試聽這類型的音樂,也拓展了耳朵的舒適圈,不只是聽一些搖滾樂、流行樂、EDM等等。

我很喜歡看音樂的傳記電影,因為比起用眼睛看人,我更喜歡透過音樂感受一個人的心和靈魂,或許不太了解詹姆斯布朗,但聽了他的音樂和欣賞他的舞台魅力,絕對能讓你感受到他的靈魂。也或許這個人的個性頗具爭議性的,但是無法抹滅他的成就,甚至是對現今流行樂的影響。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