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木樁閃椰子飛《暹羅訣:九神戰甲》喚起泰拳魂

泰抗打!打木樁閃椰子飛 喚起少年泰拳魂

甜心主播詹可旬Kuso助陣 啾啾麥上陣真挨打

好萊塢大師級配樂為【暹羅訣:九神戰甲】編織熱血旋律

泰國破億動畫神作【暹羅訣:九神戰甲】是首部以「古泰拳」作為題材的動畫電影,在電影中以精緻細膩的動畫技巧精準地將古泰拳的招式及拳法完美呈現,拳拳到肉!為了延續泰拳的熱血,此次還邀請網友封號最正體育主播的詹可旬及啾啾麥為電影拍攝KUSO宣傳影片,兩人一同完美複製電影中的練拳畫面。而在拍攝當天,對於初次接觸泰拳的啾啾麥來說,需要花較多的時間消化,就連拳套也是在教練幫忙下才能戴好戴滿!相較之下,平時就有接觸泰拳的詹可旬則一派輕鬆,有底子的她短時間內就上手,就連打沙包也駕輕就熟!

 

 在【暹羅訣:九神戰甲】中,男主角奧特起初對於學習泰拳總是漫不經心,但在父親告知他其實身負救國重任後,為了不讓父親失望,彷彿覺醒一般喚起了內心沉睡的泰拳魂!尤其在見識泰拳師傅完美的古泰拳法之後,更是受到感召,立志要成為拳王!於是每天加強訓練,除了在樹上掛滿椰子做閃躲訓練外,還有石樁陣可以鍛鍊拳法,彷彿葉問詠春打木樁般的武打訓練而對於電影中男主角學習泰拳的訓練,首次嘗試泰拳的主播啾啾麥也很有感,拍攝當天拳館教練特別提到泰拳需要做的基本訓練之一就是抗打,因此在主播們拍攝的短片中,可以見到一幕是啾啾麥手托著頭,忍耐教練擊打他腹部,這在拍攝時啾啾麥及教練都親自上陣,令工作人員都覺得相當敬業!

 

 為了要將傳統古泰拳不失真地呈現在動畫電影裡,還要打得精彩有力,無論在技術或劇情上,製作團隊都需要下許多功夫。【暹羅訣:九神戰甲】打鬥戲的編排除了依據泰拳拳館的訓練師親身示範的動作外,同時也需參考各類泰拳視頻影片。而除了在畫面上下了許多心思外,為了讓最終成品能有更完美的呈現,在配樂上也十分著墨,特別找來《魔戒》系列配樂大師霍華蕭(Howard Shore)的姪子萊恩蕭(Ryan Shore)為電影譜曲!萊恩蕭(Ryan Shore)承接了霍華蕭(Howard Shore)家族衣缽,也曾獲葛萊美獎與艾美獎等配樂提名。

 

 萊恩蕭(Ryan Shore)為本片打造極富冒險與動作風格的配樂,用配樂把《暹羅訣:九神戰甲》推向磅礡熱血的鉅片風格!萊恩蕭(Ryan Shore):「我一看到這部片就完全愛上了它,不只是絕佳的視覺效果,還有敘述故事的手法。我才看第一遍就有配樂的構想了!這是一部非常有戲劇張力的史詩鉅片,在情感上也很有深度,結合多種文化,能為《暹羅訣:九神戰甲》這麼好的電影創作音樂,這簡直是我的美夢成真。」他在配樂中也融入一些傳統泰國和中式樂器,以現場演奏的方式,聚集至少八十名樂師一起為電影配樂。在泰國一流的動畫製作團隊及好萊塢的合力下,成功創作出這部泰國影史上首部破天荒以「古泰拳」為主軸的動作奇幻動畫電影,在泰國影史票房與口碑打出一片天!電影將在97日於全台上映,双喜電影發行。

劇情大綱

瑪帖王國遭遇魔族入侵,一夜之間被佔領,全村的人都成為俘虜。傳說,將會出現一位擁有神器「九神戰甲」的泰拳少年,拯救苦難中的王國。為了杜絕後患,惡魔王想盡辦法毀滅神器,然而,戰甲的守護者及當時年幼的奧特幸運的被泰拳大師所救。多年後,魔族再次追尋到神器蹤跡,已成長為泰拳戰士的奧特在養父和師傅的保護下帶著九神戰甲逃脫,打算送去給王國王子,以贏回屬於他們的王國。一路上奧特結遇了女豪傑小蘭、神秘魔族成員以及猴王,並和他們一起與邪惡的魔族展開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