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激樂人心—Fun開靈魂

 筆名:羅詩李小姐
 評分:6.6分
☞ IG:filmreviewlee

這是一部關於靈魂音樂教父詹姆斯布朗的傳記電影。

 

流動性的故事線,在成長過程中又穿插小時候在貧民區的經歷。

似夢境又恍若隔世的童年,影響著每一段人生的不同的選擇。

看這個黑人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名字背後,有著脆弱、需要被掌聲認可的心。

 

這部傳記電影沒有要把詹姆士布朗(James Brown)塑造成一個英雄的意思。他對真朋友頤指氣使;拿女人沒轍,複製他父親對母親的暴力;無法面對老母親的歸來和喪子之痛。之中,電影沒給予憐憫和責備。只是當我看到最後他開槍遭到警察飛車追逐後,下車的是小時候的他,眼神充滿惶恐,我想他從來也許都沒曾真正長大過,偏執懦弱所以需要強大,才能成為傳奇。

 

在電影《傳奇42號》飾演美國職棒大聯盟現代史上第一位非裔球員Jackie Robinson的Chadwick Aaron Boseman,在這部電影載歌載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他也在2018年的<黑豹>中擔任主角。媒體說他注定就是要成為黑豹。在聲名大噪之前,可以在這部2014年的電影裡看到他演技上面下的苦功。

 

“沒有任何事情是會阻擋他成為巨星的”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