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夜行動物》一旦失去,就再也喚不回

筆名:Teng
評分:8 / 10
FB粉絲專業:Tuqburni 世界不能沒有電影

《夜行動物》吸引人的有許多地方,包括兩位當紅的演技派明星,Amy Adams近年來真的是當紅一線女星,Jack Gyllenhaal更是在演技上不斷的突破。但更重要的是,這是Tom  Ford繼《摯愛無盡》後,經歷7年又再度推出的新作品。經歷如此漫長的規劃,從電影一開始就帶令人讚嘆的唯美畫面,把時尚界的種種元素與特色,將它融入自己的作品,給予觀眾滿滿的視覺享受。

 

故事結構實實虛虛,或許電影經歷1/3都還有些搞不清楚劇情的走向該如何發展,但每個故事軸上的發展,卻是一層一層的被撥開。現實、小說以及回憶,每段都有它精彩的地方,尤其是小說裡的劇情內容,感受到極為緊張的氣氛,加上黑暗的公路,這段幾分鐘的開車橋段,讓人快要窒息似的,也不禁佩服Tom  Ford在調度上真的很有一套。

每當故事進入到緊張的時刻時,總是又把盡頭拉回現實,在這之中徘徊著,其實這也是故事耐人尋味的地方,讓人意猶未盡。搭配著配樂,優美卻又令人緊繃,跟著電影裡的角色起起伏伏,看似抓到了什麼,卻又在下一秒變換場景。

 

其實第一幕就讓人震撼,冰冷又細緻的畫面,搭配背後人體的藝術,彷彿就跟大家說,這就是本作品的風格,帶來無限的視覺衝擊。每個畫面都相當有特色,個人非常喜愛結局的部分,屬於開放式的收尾,但其實也應證了主題「報復」,事實上Jack Gyllenhaal就是只想復仇,用那故事的共鳴,讓Amy Adams心中的回憶再度湧上,只是讓一切更加輾轉難眠,後悔在心中不斷打轉。

Jack Gyllenhaal與Amy Adams兩位的表現當然優秀,但必須說飾演歹徒的Aaron Taylor-Johnson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在馬桶上拉屎也可以詮釋得這麼好,真的是讓人讚嘆,雖然讓人恨得牙癢癢,但也完全溶入角色其中。當年也因此獲得第74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

 

可以從中感受到,導演想要從每個故事中所要傳達的訊息,但卻不是如此直接,而是藉由隱喻的方式,拐了個彎在默默的出現在你面前,讓觀眾對於所表達的事物更印象深刻。喜愛沉悶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如果要看演技《夜行動物》也不會讓你失望,當然如果是要看些精彩動作的內容,就倒是沒有那麼適合。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與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的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