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喜劇演員也是驚悚片天才!你不可不知道的喬登皮爾

如果你喜歡驚悚片,更是Social Thriller (社會驚悚片) 的愛好者,那你一定要知道他─《逃出絕命鎮》(Get Out)  與《我們》(Us) 的編劇及導演喬登皮爾 (Jordan Peele)。

分別在2017年以及2019年推出編導作品的喬登皮爾不但電影大賣座,更被外媒譽為新一代的驚悚大師!但你知道其實他是喜劇演員出生嗎?

年僅41歲的喬登皮爾出生於美國紐約,由母親一手帶大,在大二時便跟隨自己的興趣開始他的喜劇生涯。

在正式成為導演前,喬登皮爾參與過不少戲劇與電影演出,也和同為喜劇演員的基根麥可凱 (Keegan-Michael Key) 共同創立了YouTube頻道-Key & Peele!

喬登皮爾與基根麥可凱 Key & Peele (圖片來源:CBS News)

Key & Peele 經典影片之一

真的有夠像!喬登皮爾模仿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歐巴馬公開嗆川普!?原來是喬登皮爾啦

無論是透過哪種表演形式,喬登皮爾總是能自然而然地散發他體內的喜劇因子,用他的魅力感染每位觀眾,累積了無數死忠粉絲。

喜劇演員竟搖身一變成驚悚片導演

圖片來源:The Ringer

相信很多人和筆者有同樣的疑惑,喬登皮爾怎麼從帶給觀眾歡笑到帶給觀眾尖叫啦~這也太跳Tone了吧!

但其實這位喜劇演員一直都是驚悚片的愛好者喔!在《逃出絕命鎮》的宣傳期時,首次擔任導演的喬登皮爾被許多媒體採訪,這時大眾才知道原來他一直都是驚悚片的粉絲,《失嬰記》(Rosemary’s Baby)、《鬼店》(The Shining)、《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 以及驚悚大師希區考克的作品全是他的啟蒙電影。

「擔任喜劇演員的這15年裡我一直很想製作驚悚電影,我也一直認為驚悚電影能夠將真實社會裡的不公不義以娛樂的方式表現」喬登皮爾在訪談中說道。

喬登皮爾近幾年的代表作

2017年

《逃出絕命鎮》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大獎,而喬登皮爾本人也創造了歷史性的一刻,成為第一位獲得最佳原創劇本的非裔美國人。

2018年

他監製了黑人電影教父史派克李 (Spike Lee) 的《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電影由《天能》(Tenet) 的主人翁約翰大衛華盛頓 (John David Washington) 與《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的亞當崔佛 (Adam Driver) 主演。

2019年

他帶著同樣是自編自導的《我們》回歸影壇,再次獻給影迷一場駭人夢魘。

關於喬登皮爾的小趣事

1. 他的老婆也是喜劇演員!她就是熱門美劇《荒唐分局》(Brooklyn 99) 的超搞怪「吉娜」雀兒喜柏瑞蒂 (Chelsea Peretti)

圖片來源:Adweek

2. 他在2017年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影響人物

3. 他覺得兔子很可怕,但卻在《玩具總動員4》裡配音兔兔

圖片來源:Us Weekly

喬登皮爾說故事的能力有目共睹,更證明了他不僅僅只是喜劇演員,也是難得一見的驚悚片天才!

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喬登皮爾的精彩作品!

傳訊近期即將推出驚悚片天才喬登皮爾的兩大作品《逃出絕命鎮》與《我們》的UHD+BD鐵盒合輯,鐵盒、包裝、精美周邊都是由台灣獨家設計的喔!

更多資訊都在

傳訊官網https://www.cxmedia.com.tw/

傳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Xmedia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