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妳—鬼才編導雷沃納爾的《隱形人》

隱形人
隱形人

如果可以隱形,你最想做什麼事呢?是想趁此機會一夜致富,還是當個調皮鬼到處惡作劇呢?無論是什麼心願,好像只要隱形了,都可以達成。然而,布倫屋鬼才編導雷沃納爾 (Leigh Whannell) 的隱形人,竟然什麼都不要,一心只想騷擾膽敢離他而去的前女友。

       

隱形人

「恐怖片鬼才」雷沃納爾的隱形人

由《奪魂鋸》系列、《陰兒房》系列的編劇雷沃納爾所自編自導的《隱形人》,將「隱形」的概念重新發揮,並將這個能力所能做到的事極大驚悚化。然而,不同於原版 H.G.威爾斯 (H.G. Wells) 的同名小說著重於科學家主角步步走向瘋狂的過程,雷沃納爾將電影聚焦在隱形人的「受害者」,藉由受害者的視角勾勒出那看不見的恐懼。

 

在即將發行的《隱形人》限量雙碟鐵盒裡的電影書中,雷沃納爾說道:「在現今社會裡,當你有許多成就,大多數人只會一味地嘉許你,而不會認真檢視你的所作所為。我的電影裡的隱形人就是如此,他憑藉著自戀與病態人格得到社會的賞識與傲人成就,但這也是為什麼當西西莉亞 (女主角) 離開他時,他會這麼地憤怒」。

    

隱形人

「讓觀眾認為隱形是可信的,對我來說很重要。」

影音商品的特別收錄電影創作理念特輯裡,雷沃納爾表示他希望他的隱形人是可以讓觀眾產生連結的,因此,他除了以現代科技的手法讓男主角隱身,也讓電影以「恐怖情人」、「在親密關係中受到迫害的女性」為主題進行拍攝。在電影書裡,雷沃納爾表示他在刻劃女主角西西莉亞時,他希望可以賦予她力量,而為了讓情境更真實,他也與飾演女主角的伊莉莎白摩斯 (Elisabeth Moss) 進行了多次討論。

「我很喜歡雷沃納爾顛覆原本《隱形人》的概念,將這部電影打造成一個絕佳的隱喻,且又是能讓當代社會,尤其是社會中的女性,感同身受。」伊莉莎白摩斯於電影書裡談到。

    

隱形人

《隱形人》為環球影業的怪物宇宙開創新方向

環球 (Universal Pictures) 的怪物宇宙有許多經典角色,像是德古拉、狼人、科學怪人,以及隱形人,而雷沃納爾的《隱形人》正是「經典角色全新演繹」的最佳體現。它代表了一個全新方向,一個「電影製作人取向」的方向,並鼓勵電影工作者提出任何原創又大膽的想法。而有了《隱形人》開創的成功先例,相信未來的經典怪物都能以全新的樣貌,與新世代的影迷相見!

    

一起體驗那如影隨形、看不見的恐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