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良種動物/Thoroughbreds:你定義的良種,是優良馴服,還是仍保野浪?

筆名:有部電影

評分:7 / 10

IG:有部電影_the movie

你看著畸形也只是因為自己先感到奇怪

我是一個習慣在看完喜歡的電影之後,購買DVD來蒐藏的人。有DVD實在太好了!因為你可以隨時播放,拉至你喜歡或還沒看懂的地方重新品味,也可以擷取你最愛的畫面然後深深的印在腦裡。而良種動物(Thoroughbreds)這部電影我很推薦進戲院看,因為這是一部”聽”的電影。

 

這是一部”聽”的電影:划船機的聲音代表壓抑,馬蹄是自我的回聲,聲音來的細微,你必須仔細。搭配著流暢的拍攝手法與恰如其分的光影畫面,就算劇情還沒開始共鳴,畫面與配樂看著也是享受。讓我想起鳥人(Birdman)這部電影,雖然整體劇情不對我胃口,但服貼劇情的配樂和整體感電影色調,非常舒服和諧。

 

但說這部電影舒服,絕對是大錯特錯!這部電影偏向驚悚,如同前面提到很棒的攝影角度和配樂,讓人隨時膽顫起來。但不是毛骨悚然的,是偏向替他/她擔心的,不論生命安危,或生存意義。

 

DVD這次殼上的劇情介紹太差了,不僅把人物性格寫的膚淺而且還描述錯誤。它為了要簡要劇情去吸引你,下的文字像是那些看圖說故事的狗仔。但要我來說這是要傳達什麼劇情的電影而且不暴雷,我也只能朦朦朧朧的從取得非常好的片名:「良種動物」來延伸,每個角色都在掩蓋自己,去呈現最好的樣子,並且在突破口的追求上有得有失。

 

我想特別介紹Amanda(奧利薇亞·庫克 飾)在電影中的定位與表現,她代表的是那些對感官衝擊沒有情緒的人,但為了配合世俗的定義,努力模仿大家想看到的樣子,例如對著鏡子學習微笑,在難過時懂得給人擁抱。

她在劇中台詞句句直接了當,好像把生命解剖了看,也不過這麼回事。但片中最後她淺淺的笑了,不靠她所謂「技巧」,那是不同於把瘸了的愛馬親手屠殺、不同於若即若離的朋友滿口抱歉的強烈情緒,是真切的在不自由的空間裡,感受到直接的自由與快樂。她與Lily(安雅·泰勒-喬伊 飾)的友誼非常微妙,在我解讀,滿口尊重與珍惜這段友情的Lily,和開宗明義告知自己毫不在意的Amanda,其實內心樣貌是相反的。

總結來說這部電影在敘述一個故事,也許新鮮也許日常於你我的故事。你會在這些腳色上找的自己的片段,而它也不給你解決辦法,而是讓你感受一切的發酵。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