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史蒂芬妮》未知的恐懼,熟識的家人。

筆名:Outer

評分 : 7 / 10

故事敘述史蒂芬妮(絲瑞克鲁克斯 飾)與已成為屍體的哥哥住在一間大房子裡,瀰漫著詭異的氣氛。某一天,他的父母親來訪,看似沒有問題的和樂融融,背後卻有著一股神秘的恐怖力量在蔓延著。

 

《史蒂芬妮》這部電影是由《分裂》《國定殺戮日》《逃出絕命鎮》的製作團隊所拍攝的電影。可以說,的確可以從這部電影裡營造的驚悚氣氛中感覺是有備而來。《史蒂芬妮》從開頭開始就拋出了很大的懸念,一位與屍體哥哥同住的小女孩,在她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為何後面父母親回到家中與她之間有層說不出的一道牆?所有謎團都在電影中等著觀眾一一察覺。會說一一察覺,是因為電影從來不「正面」回答問題,你必須透過對白與片中線索慢慢察覺這整部電影到底再說著什麼故事。

我向來喜歡「不投直球」的懸疑電影,電影開頭十分鐘就抓住我的眼球,隨著線索一條條的出現,這才明白每個角色的定位,前因後果。期望著史蒂芬妮可以控制著這樣的力量,但即便能控制卻還是無法無視她就是毀滅世界的未爆彈,父母非得做決定,要選擇保護家人?還是保護這個世界?他們的選擇決定了他們未來的命運,就這樣,史蒂芬妮還是史蒂芬妮,形影相依的活著。

 

史蒂芬妮究竟是什麼?

片中直到後段,透過父母親的對白才知道新聞裡那可怕的怪物就是史蒂芬妮。史蒂芬妮體內蘊藏著一股無法控制的邪惡力量,她的父母親想要幫助她但卻尋不到方法。在電影裡她被定義成怪物,有邪惡力量之人,而世界上卻也不只她一人擁有這樣的能力,片尾字幕出現時跟著出現的世界景觀的殘骸照片,說明著這世界已被這些擁有能力之人破壞殆盡,而人類還尚未找到解決的辦法。

我認為,這部片充滿了「野心」,某種程度上跟《科洛弗檔案》有些類似,但柯洛佛用了三集交代整個世界觀,《史蒂芬妮》單用八十六分鐘的片長就交代全部,雖然時間少但是重點可沒有含糊帶過。

 

總結來說,《史蒂芬妮》從一開頭懸疑氣氛緊逼觀眾到最後,但沒有片刻為刻意的嚇人,有的是毛骨悚然的觀感,如果可以挺期待續集的出現,好好在為這世界觀多增加一些不同的色彩。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均轉載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