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妮》— 冷漠生成恐懼,恐懼生成惡魔

標題:《史蒂芬妮》— 冷漠生成恐懼,恐懼生成惡魔

筆名:深紅

Instagram:dear_movie_letter 致,電影

評分:7.5分(滿分10分)

【電影大綱】

一幢座落郊外的美麗洋房,小女孩史蒂芬妮總是一個人獨善其身,與一般正常小孩不同,外表看似正常冷靜的她卻常常有著詭譎且令人不寒而慄的舉動,除了和自己的玩偶對話外,她更會時不時對著沒有人看的到的地方大肆呼喊。除此之外,整棟房子也被詭異的氣氛包圍,不管是房間中被她稱之為哥哥的男孩屍體,或是家中電器總是不時發生故障,似乎都表明有股邪惡力量正潛伏在這座房子中。

某日,史蒂芬妮的父母突然來訪,一家三口看似回歸天倫之樂,沒想到私底下父母卻有許多令人費解的舉動,媽媽身上出面詭異不明的傷口,且不知和誰保持著密切聯繫,爸爸則是各種情緒不穩定並突然在房子周圍築起高牆,究竟他們是來和史蒂芬妮團聚,還是另有隱情呢….

【影評心得】

由《分裂》、《國定殺戮日》、《逃出絕命鎮》的製作團隊所拍攝的《史蒂芬妮》同樣瀰漫著詭譎的氣氛,驚悚的氛圍營造的相當成功,一開場就拋出了一連串詭異的行為,讓人臆測不到究竟事情是如何,只能慢慢沿著對白與角色互動摸索出事情的樣貌。

超自然的介入讓史蒂芬妮的行為舉止都令人不寒而慄,她的超強大力量足以毀壞世界,而被夾在中間的父母只能狠心做下決定,要毀了自己心愛的女兒?還是要拯救所有人未來的命運?但,難道父母親對於這一切的發生不用負任何責任嗎?被邪惡力量佔據的史蒂芬妮令人恐懼,那張牙舞爪的惡魔盤據在她的身心靈,讓原本純淨的小女孩窒息。在片尾格局被拉到全世界,原來不只是史蒂芬妮,全世界有許多類似的小女孩都陷入危機。

電影可以更深入延伸,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小孩都陷入各自的深淵,或許不是像電影當中如此的極端,但當小孩陷入了無法自拔的黑暗中,愛子心切的父母許多都會選擇逃避,徒留可憐孤單的小靈魂自生自滅,此舉才正式使黑暗力量成長茁壯的時候,小惡魔總是食恐懼兒長大,憤怒與自卑更是使之火上加油。到頭來忽略與沉默才是扼殺小靈魂的元凶。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均轉載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