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x推薦】《新娘百分百》一段樸實的情感,勝過名與利

筆名 | 電影癮后 Miss E
IG | esther_movie
評分 | 8.5

「名聲,都是假的」,當Anna (Julia Roberts飾) 誠懇的站在 William 面前,說出了這句心底話,並想挽留William的心,這場戲表達出,再多的榮華富貴與名聲,也無法勝過一段平凡純粹的情感。
 
《新娘百分百》乍聽之下很像愛情喜劇片,可是我會把這部片歸類為文藝愛情片,它沒有像《BJ單身日記》裡比較浮誇搞笑的劇情,雖然這兩部都是出自同一位編劇(李察寇蒂斯),可見他很擅長刻劃愛情的題材,不過《新娘》是以平淡溫順的敘事手法去呈現。看這部電影必須細細地去品味它對話中的涵義,會發現對話內容很日常並帶有生活的哲理,但談話的字句中不失幽默,從對話中,很真實地感受到現實生活的觀點,令人心有戚戚焉。
故事敘述一段身分懸殊的愛情,Anna是一位美國當紅的電影女星,某次來到英國宣傳電影,邂逅了一位文質彬彬的書店老闆William,兩人陷入熱戀,但兩人身分的差距,讓這段戀情受盡曲折…。在觀影過程中,劇情會讓我聯想到《愛情,不用翻譯》、《羅馬假期》,這兩部劇情上與《新娘》都有雷同的地方,但《新娘》的結局與前兩部不同的地方在於,終成眷屬這塊,此部電影結局皆大歡喜,男女主角順利地在一起。
 
其實結局太過美好了,雖然很甜美沒錯,但我想結局如果沒在一起,會讓劇情更現實,惆悵的餘韻會昇華整部電影的共鳴度。也許在一起的結局是要凸顯”平凡”,才是最真實的幸福,樸實純粹的一段情感,是用金錢與名利都換不到的。電影中明星沒有自己的私生活這件事,正是當時當紅的茱莉亞羅勃茲的寫照,明星也是人,也想要一段真摯的愛情,保護戀情的同時,是要背多少壓力與與論,令人不剩唏噓。
休葛蘭的英倫氣質難擋,舉手投足間都有著不凡的魅力,把無辜且無力的臉龐與心境展露無遺,休葛蘭的整體表現可圈可點。配角間的人物刻劃也相當到位,為劇情添加了不少趣味。雖然結局太過美好,但也不代表它不是部好片,在譁眾取寵的電影環境中,有《新娘百分百》這種講述愛情又不失深度的電影,可說是展露頭角。
 
繁華過盡後,平凡樸實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嚮往!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皆出自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