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推薦】《真愛每一天》每一天,愛上同一個妳。

筆名:奈傑 Nigel
粉專帳號:moviesand.life (Instagram)
評分:9分 (滿分10分)

        如果能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會選擇改變些什麼?一部引人深思的好電影《真愛每一天》正是以這樣的核心做出多層次的延伸,去涉及人與人相處間的可貴以及和樂之道,並拋出如「珍惜當下」這般老套卻直擊心坎的佳話。故事的劇情描述提姆是一名擁有遺傳性穿越時空能力的男孩,能隨心所欲回溯於回憶中的某些片刻,反覆地來回之中,想當然耳也順利改正了許多遺憾的結果,但萬萬沒想到的是,不自覺間竟引發了一些不曾想過的劇烈變化!

        以穿越時空作為題材的故事,不外乎格外能勾起醒悟人生價值的多方思緒,從起初為求私自慾望而展開的輪迴,或多或少每一次重返初始點的剎那,必能多得一些不可逆的成長,《真愛每一天》在刻劃愛情時總如此歡樂,笑笑鬧鬧亦如草莓聖代般繽紛、美好,卻在提筆親情時能見相對的沉著與小心翼翼,兩者氣氛的衝突之下情感自然豐富,笑淚交織的過程令每一次穿梭在時間線上的重要時刻,都能得更深一層的娛樂之感,因為已經歷過那般喜怒哀樂,再一次回首過往的當下,都成了自己對遺憾的彌補,再悲傷的,都是快樂的;能和自己所愛的人享受當下的每一刻,酸甜苦辣都是象徵幸福的滋味。

 

  貫穿了生命與緣份的交錯,溫馨同時兼具浪漫,歡笑又不失其中的淚水,在故事結束的剎那徒留的即是時間洗禮下的成長,最好的,往往都是會流逝的,時間、感情、歡笑,而只有珍惜才能讓我們留住他們,《真愛每一天》都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每一天。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均轉載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