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推薦】《真愛每一天》每一天,真心愛身邊每一個在乎的人

筆名 : Outer

評分 : 10 / 10

故事敘述提姆(多姆納爾格里森 飾)在二十一歲生日那年被父親告知整個家族的男性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提姆透過這個能力與喜歡的女孩瑪麗(瑞秋麥登絲 飾)的人生交錯在一起,但他不知道的是這個能力可能會對他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影響⋯。

 

如果,你在路上問十個人對於看過的電影裡印象深刻或是最喜歡的前三部電影,《真愛每一天》應該是名列前茅的電影之一。愛情電影本來就是大眾接受度較高的類型之,就別說還加入親情與奇幻的元素來滿足愛情故事了較不足的部分。電影中提姆是一個渴望談戀愛的純情男,當遇到了真命天女瑪麗,他不斷的使用這個能力讓自己與瑪麗的「緣分」變得自然,有了一種完美相遇的感覺,而最終在一次次回到過去修正他的表現後,兩人互相喜歡。

 

「提姆與瑪麗之間的愛情故事」

在使用能力回到過去泡妞這設定真的是完美。還記得以前玩遊戲時都會先存檔在開始玩,如果輸了就在回去讀取剛剛存的檔案再來一次,一直玩直到遊戲破關為止。這種概念套入電影有種「開外掛」的感覺,但卻不讓人有看了不切實際的感覺,因爲一切也是希望營造一百分的自己給對方(雖然真的很犯規),提姆追瑪麗的過程讓人看了心情很好,我很喜歡。

 

「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比起愛情,更在乎提姆與爸爸之間的真情流露。前面說到了,提姆的家人只要是男生都擁有回到過去的技能,所以爸爸也是能夠回到過去的能力者之一。電影要說的,不外乎是「把握當下」這件事。即便你擁有回到過去改變的能力,最終你人生在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可以回到過去得到很多物質上的滿足,輕易的被人喜歡被人愛,但唯有「陪伴」是你無法回到過去改變的事。總有一天你得離開這個世界,你得離開你最親的人們,回到過去,只是為了能夠多與家人們在多一點的時間相處,這也是爸爸與提姆最後一次見面告訴提姆的最後一件事。

 

《真愛每一天》會被譽為神片一點都不令人意外,透過提姆與父親得到的人生體悟以及珍惜每一天,提姆與瑪麗得到每個戀愛的人想展現最好的自己,還有面對「選擇」,接受「選擇」,都提醒了我們該如何面對新的一天與珍惜時間的流逝,不管從哪個面向來看,這部的確該成為你電影排行中的前幾名才是。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均轉載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