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小推】《圍雞總動員》(Blockers, 2018)

筆名:ㄅㄒ大大
IG名稱:ㄅㄒ的影視戴爾瑞
推薦指數:小推(不推->小推->大推->極推)

今天分享一部YA喜劇片 圍雞總動員

故事描述三位家長發現他們的女兒計畫要在畢業舞會那天脫離處女之身,以做為一個轉大人的儀式,於是三位家長決定要極力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我認為這部片有點像是女版的美國派,同樣都是取用青少年轉大人的題材來做為喜劇內容。我本身不是一個特別愛看喜劇的人,但我很喜歡從喜劇當中發現一些值得省思的事,這部圍雞總動員就很明顯地是在談論一些議題,像是為什麼男性與女性之間要有雙重標準以及女性自主意識的抬頭等等,而親子之間從無法理解到互相理解便是這部片的主軸,甚至更多的焦點都放在家長的心態與行為身上,它不單單只是一部笑完就算了的喜劇片,但作為一部喜劇片或許對我來說轉折的部分還是稍嫌平淡,又可能以這樣的題材來說,整部片的尺度還是有點保守。

另外我認為這部片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有約翰西南來飾演其中一位父親,他在劇中有許多令人噴飯的表現,演活了所謂鐵漢柔情的父親一角,實為驚艷。

 

總之這是一部「兼具話題性且暖心的青少年喜劇片」

推薦給大家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均轉載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