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媽媽咪呀!》-經典流傳,眾星高歌

筆名: 艾斯特的電影紀錄
Instagram : movie_record

推薦分數:8/10

《媽媽咪呀!》改編自1999年在全球巡演的同名舞台劇,上映首週票房便開出紅盤,成為美國史上首週週末票房最高的音樂劇電影。相信無論是否看過電影《媽媽咪呀!》的觀眾,或多或少都對電影裡的歌曲耳熟能詳,無論是《Dancing Queen》、《S.O.S》、《I Have a Dream》,都是ABBA樂團經典成名曲之一。

 

故事背景發生在1999年的西莉卡洛凱利小島,唐娜(梅莉史翠普 飾)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席菲德 飾)即將在媽媽經營的民宿舉辦婚禮,一心一意想尋找親生父親的蘇菲,更是希望爸爸可以來參與自己的終生大事。她偶然地在媽媽的日記上,看到曾和媽媽有密切關係的三位男人,分別是山姆卡山姆卡邁可(皮爾斯布洛斯南 飾)、比爾安德森(史戴倫史考斯達 飾)與哈利布萊特(哥林弗斯 飾)。蘇菲打算私下寄送婚禮邀請函給這三位生父候選人,她相信只要媽媽到時見到他們,一眼便知道誰是親生父親。

 

一部能讓眾人引起共鳴並流傳為經典的歌舞電影,不僅是在劇情安排與歌曲銜結上取得適當平衡,劇情內容更是引人入勝的重點之一。《媽媽咪呀!》以歡樂熱鬧、平易近人的歌舞曲風,串連起兩個世代的愛情與友情故事,並以親情的牽絆作為緊密連結,彰顯不同世代對於「愛」的價值觀異同,同時藉由各個角色們的人生經歷,引導人們思考尋找自我、包容異己與將心比心的重要,讓觀眾跟著旋律起伏,心領神會的不僅是實踐夢想的勇氣、閨蜜扶持的一路同行,更是愛要即時的真誠可貴。只要想起那熟悉的旋律,便能在腦海裡重現溫馨歡愉的電影畫面,這或許便是《媽媽咪呀!》的魅力所在。

 

這次傳訊時代多媒體推出10週年雙碟紀念版,除了正片之外還另外特別收錄Bonus,包括眾多歌曲的排練過程、演員幕後採訪與希臘場景介紹,如果有想收藏的影迷,千萬別錯過這次的紀念光碟。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