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十月的天空,當你看到夢想的眼神。

 筆名 |  ATA_moviespotlight

 IG | ata_moviespotlight

 評分(滿分10分) | 8

夢想的眼神。

Outline:

本片講述#JakeGyllenhaal 飾演的HomerHickman打造自製火箭,抵抗煤林小鎮出生的命運。在1957年的十月,蘇聯發射的Sputnik一號衛星畫過了煤林小鎮的天空,高高掛在天邊的衛星讓年輕的HomerHickman深深著迷,從此開啟了火箭男孩們打造火箭的旅途。

SPOTLIGHTS

#節奏#tempo 

本片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優秀。在看本片的時候,有時它讓你因為火箭男孩們的相處會心一笑;有時它讓你因為實驗的意外感到緊張:更時常讓你為他們發現線索時的笑容感動。這部片精準地掌握了節奏的快慢,讓人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卻能深深被感動。

#眼神#Gaze 

當主角Homer因為家中意外必須下煤礦坑工作時,他扔然看著天空中閃閃發亮的衛星。在漆黑的畫面中,能看見Homer望向夢想的眼睛,閃閃發光。這種眼神,還有出現過第二次。當Homer的父親JohnHickman回到礦坑時,他眼中的充滿驕傲。

#追夢人#dreamer 

在奪得科學展覽最高的評價之後,主角Homer回到了煤林小鎮,並且告訴他父親,他的英雄不是火箭權威的Dr. Braun 而是他父親,因為他熱愛著他的工作。我認為這是本片最精華的部分,任何勵志的電影都能告訴你抵抗自己的命運、反抗原本的處境,但有時卻恰恰相反,有時天命不是在天邊而是在原本的道路上,只要你熱愛,平凡的挖煤工也會是偉大且令人尊敬的英雄。

這部片也不是完美無缺的,像是主角Homer交女朋友的段落就有點多了,有點像是番外的感覺。另外老片真的有特別的魅力,更加著重於演員的演技,而非特效、後製,別有一番風味。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