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網美嬉遊記_Instagram世代的美好幻象

筆名 | Wayne
IG | My Personal Cinema
評分 | 8 / 10

“#IamIngrid”

科技綁架的社會下,層層包裝的謊言成為新的對話方式。

從日舞影展就關注了這部作品,可惜最後沒在台灣上映。沒有太複雜的劇情,卻強而有力道出現代網路社會的病態,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編劇。

Instagram被視為年輕世代的指標,一張張照片拼貼出每個人的生活。我們追蹤那些夢幻的網美、網紅,嚮往那些夢幻的生活,但那真的是他們生活的全部嗎?這也是活在網路世代的我們常思考的,隔著手機屏幕,我們看見的永遠是被過濾過的畫面。幸運的話,我們為了這些片面的美好,努力更進自己。但如果沈溺其中,就會開始失去自我。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又何必耗盡全力,只為了成為一個別人的複製品。洛杉磯,天使之城,一個陽光絢麗、閃閃發光的城市。好像每個踏入這裡的人,都能跟著閃耀。但沒有人知道每個閃耀的背後,有著什麼過往。一味追求,當達到高峰時,才發現腳底已經懸空。

短片導演Matt Spicer的首部劇情長片,找來緋紅女巫Elizabeth Olsen飾演ig網美再適合不過,完美的外表條件,就是眾人追求的目標。Aubrey Plaza飾演的病態粉絲,也發揮得很好,喪心病狂的樣子成了最警示的形象。

科技世代應當讓有血有肉的人類更有存在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複製機械化的生活,只會走向毀滅。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