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如果每天滑IG是習慣,這部片你必須看完

☞ 筆名:有部電影

☞ 評分:6 / 10

☞ IG : 有部電影_the movie ( @youbudianying_themovie )

社群媒體(如Facebook與Twitter)於2006年在全球崛起,

用戶們可以與世界分享枝微末節的事情,

並提供大家”按讚”的互動功能。

 

Instagram於2010年加入,

軟體名稱將兩個單字「即時(instant)」與「電報(telegram)」結合,靈感來自即時成像相機。

Instagram開始人與人之間的相片分享,並利用主題標籤(井字號”#”加上情緒或事件,如#快樂),將各種上傳的文章分類群集並串連在一起。

在IG為當前主流的社群軟體環境下,

這部電影反映的情緒是非常真實且警世的,是你是我。

 

我複製的不是你,是想要成為的那個 理想的自己

女主角Ingrid (奧柏瑞普萊薩 飾)癡迷IG網紅,不是愛情上的迷戀,而是他們完美形象、氣派時尚的生活風格,都讓她深深吸引。他無所不用其極想追隨複製。吃她吃過的餐廳、買她推薦的家具、她的文學品味、她的拍照姿勢,甚至搬到她住家附近。

 

這不是第一次了,自從母親去世後,找到一個可以傾訴又能模範的對象很是困難,而IG網紅與粉絲的互動良好,看起來又光鮮亮麗,彼此留言按讚稱不稱得上是友誼?Ingrid覺得是,並且越來越走心。那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崇拜,好像複製了她的全部,也可以獲得一樣多的追蹤者,獲得一樣多的朋友,一樣多的關注,而自己看起來也一樣討人喜歡。

而那些貼文營造的畫面、主題標籤、笑容與依偎,是來自真心,還是為了獲得別人按”喜歡”?

 

照片可以調濾鏡,但生活沒有

拍照腳底貼齊邊框腿比較長,晚飯照相選用四方形加豔色濾鏡。

在登山口自拍打卡就折返回家,和不常聯絡的網帥美女同學合照標籤”一輩子友誼”。

生活照你想表現的湊出一片一片2D照片,但組不出一個真的自己。

給21世代年輕人的一部電影,別人笑得燦爛,總是可以對比出自己的黯淡,社群軟體讓大家掉入羨慕與較勁的無限輪迴,受傷的一定是自己。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