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網美嬉遊記 Ingrid goes west-好雷X膚淺卻又致命的吸引

偷偷看電影 Toto movies
🏆IMDB 6.6/10 🏆Rotten Tomatoes 85%

偷偷score: 7 /10

「也許我只是厭倦人讓人喜歡我,我厭倦假裝成別人了。」

什麼樣的人適合看這部電影?
👉有Instagram成癮症的你
👉很在意他人目光的人
👉盡力在討好別人的你

🔎心得如下 (雷)

 

網美嬉遊記在描述一個社交跟窺狂Ingrid,她的世界只圍繞著Instagram、按讚、以及錯把網紅善意的回應當作友誼種種超乎了一般人對於社交軟體的狂熱。而某天她在雜誌上看到Taylor那完美的人生,及令人稱羨的生活方式,她馬上將自己的目標轉到Taylor身上,甚至為了她搬到了洛杉磯……。

導演讓Ingrid以誇飾的行徑諷刺現今人們在追隨Instagram網紅的種種行動,看一樣的書、去一樣的店、吃一樣的食物,有些時候食物根本不合你胃口,書你根本從來沒仔細翻過,但只因這樣跟隨著具有影響力的人重複做著相同的事,彷彿就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甚至只是想跟上相同的社會主流偏愛這波熱潮。

看到Taylor本人時,觀察了她和她老公的相處模式,我當時還稍微慶幸她雖然是Instagram網紅但不會隨時隨地都在滑手機,她是真的認真的在過著她的生活。Ingrid在透過極為城府的行動後,順利滲入Taylor的生活成為她現實中的好友,讓我們一起看Instagramer生活下最真實的一面。

 

而在Instagram另一個粉絲人數高達百萬人的哈莉出現之後,我才了解到其實Taylor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她膚淺的一面緩緩浮現,那些舉辦的派對和照片都不只是單純為了狂歡,而只是想表現出:「哇,我們Instagram紅人的生活就是這麼多采多姿唷。」也甚至為了拉近和百萬網紅的關係,趨炎附勢的分享自己深層的秘密,只求認可。只求對方也把她放在相同的地位。反觀現在的人們,是不是都不是因為真實的感受在交朋友,而是在認識別人的前先了解對方Instagram上的粉絲人數、生活方式,才決定要不要跟對方成為「好友」呢?

但我不太喜愛網美嬉遊記的結局,我了解導演想表達的是現在的世代盲目的追隨著新興又潮的hashtag,人們也會因為被追隨而感到喜悅。但自殺不應該是一件值得被推崇的事,Ingrid自殺前所說的那些真實感受才會是真正該被注意到的,每個人都應該活出自己而不是只是一味的仿效別人,以為可以獲得她們的生活,你不知道的是,那些生活也只是用虛假推砌起來的。

 

膚淺、趨炎附勢這是勢必的,不可能避免的人性,但有時候我們要想一想,到底真心的朋友有哪些?趨炎附勢的朋友有哪些?不要為了一些表面的華麗而放棄了你其實真正最需要的率真。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