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網美嬉遊記》: 虛榮的面具,孤寂的心靈

筆名 | 電影癮后 Miss E
IG | esther_movie

評分 | 8 / 10

社交平台的發達,是否無限激起了人類的虛榮心?

 

虛榮一旦走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就逐漸建立了扭曲的人格。人人稱羨的網紅,背後的辛酸與虛假面,有誰能知?科技的進步,讓人增進了便利性,但是否也讓人們付出更高額的代價呢?

 

本片由女主角英格麗的故事,來探討著社交平台運用的利與弊。英格麗是位長期沉迷於社交平台上的女孩,平時手機不離身,由於她長期處於孤寂的生活,對於網美光鮮亮麗的人生感到嚮往。某日,她關注到了一位看似親民的網美泰勒,之後她猶如失心瘋般,追隨、博取泰勒好感,來撫慰自己孤寂的靈魂。

 

也許我們沒有像英格麗那麼誇張的行為,但我們都有著英格麗的虛榮心,來博取大家的關注。社交平台如今如此的發達,也是為了滿足人類想被關注、肯定的慾望。但秀出去亮麗的一面,所付出的成本是何等的高?究竟這些成本與得到的效益,是否為正比?我想這些都是現代人所要思考的重要議題!

現代人靠著網路來溝通,造就了所謂的「科技冷漠」,網路的發達,帶來無限的便利性與即時性,但我們是否也缺少了人們互動的「熱情」,彷彿溝通之間多了一道隔牆,想呼喊發自內心的真情言論,但始終就是少了那麼點熱度。

利用社交平台,我們可以抒發心情與展現自我,但在其中,我們是否逐漸失去了自己真實的一面,並且帶起虛偽的面具,在迷惘的潮流中游離?


此片獻給這網路科技發達的世代,呼籲眾人避免在網路的花花世界中,迷失自我!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皆轉取自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