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變腦》觀後感:人形魁儡

筆名:于丁
Instagram : @chud.dd
評分:8.5 / 10

【角色塑造】

配合角色性格,展現角色的獨特性。

奎格:雙眼無力,微卷的頭髮就算束起來還是很凌亂,灰灰的鬍渣

,就跟他的人偶一樣。

 

奎格的老婆:蓬鬆野性的小捲髮。穿著休閒寬鬆,有次還穿一件有綿羊圖案的大學T,十足喜愛動物。

 

美絲:幹練短直髮,強眼的口紅,時常穿能夠展現身材的衣服。個性強烈,又有威嚴。

 

約翰馬可維奇:外表乾淨,沒有頭髮。電影中唯一的光頭,更能讓觀眾感覺到「貼近」皮膚下的腦袋。

 

【劇情】充滿創意,古怪卻合理。

電影場景是在現實世界中,卻一一出現了古怪的劇情。

例如: 需要駝背走路的半層樓公司、通往大腦的隧道、隧道出來後會掉在路邊等。原先覺得荒謬的劇情,漸漸地,看著約翰馬可維奇的困惑與不安,以及旁人虎視眈眈變成約翰。「窺視別人大腦」這件事漸漸地充滿了說服力。

 

【人偶舞蹈對比】” Craig’s Dance of Despair and Disillusionment”

在電影開場時,奎格操控人偶的場面非常昏暗。奎格表情鬱抑又自我陶醉。人偶哀怨的眼神和精湛的舞姿,令人發毛。表演結束,觀眾一陣歡呼尖叫。可惜這些歡呼聲只是音響播出的聲音。

 

另一幕,奎格興奮地操控約翰馬可維奇,跳了同樣一段舞。因為約翰剛和美絲辦完事,身上只圍了件衣服,將近像人偶一樣全裸。約翰的房間明亮了許多。

房間巧妙地有「橫擺的長方形鏡子」,和開場的場景一樣。所以約翰也跳出砸鏡子那幕。最後,美絲大力讚美表演、拍手鼓掌。

 

推薦觀眾對比一下這兩幕舞蹈,感受反差很大。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與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