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幸福城市》 愛千萬不要給的太多

KOEN

評分 : 7.5 / 10

IG : koen_movie

CITIES OF LAST THINGS

導演 | 何蔚庭

演員 |李鴻其、高捷、丁寧、石頭

出品 | 台灣/2018

 

愛千萬別給得太多~愛千萬別給得太多。

 

片頭由劉文正的經典歌曲-愛不要給太多揭開序幕……

這句話也道出了《幸福城市》的故事核心

 

一個男人,三個夜晚,三次人生中遺憾的瞬間。

 

從小給外婆照顧的張冬陵(小張),為了外婆迫不得已去偷機車卻被警察逮個正著,在警局裡小張的旁邊坐了一位氣勢凌人的女人王姐,意外發現原來坐在旁邊的這位女人就是自己的母親。

母親要小張當個好人!不要像自己一樣,一定要當個好人!

小張還沒來得及原諒母親,就親眼目睹母親被射殺的瞬間,這是張冬陵遺憾的瞬間

 

一個正直清廉,努力工作的警員小張,是個出淤泥而不染的正派好青年。每天認真執勤,認真抓壞人,所有的熱情都投注在事業上。

身邊的同事甚至長官都會做些違背道德良義又或是貪利迂腐的髒事,小張從來不被說服總是堅持己見的做一個好人

有一天回家小張撞見身穿警員制服的老婆和警局的副分隊長正在大玩性愛遊戲,這是張冬陵遺憾的瞬間。

我什麼都不要

 

導演:「通過電影的倒敘手法,我們可以檢視一個人的命運而思考:

是性格決定一個人的命運,還是社會?

 

 

厭世人生的起源

正直的老張被老婆背叛後回到了公司又被栽贓。老張原本積極正義的個性一點一點的被消磨,壓抑的老張變得更加軟弱。孤獨且充滿遺憾的一生,無依無靠的他只能仰賴女兒。老張一次一次地鼓起勇氣為自己辯解,唯獨遇到生命中最愛的人背叛他時,他啞口無言。

他在這個從小生長到老的幸福城市裡生活,發生過好多次的遺憾、離開過好多次的歡樂,和不同的他或她相處,認識了想愛的他或她,好多次的錯過和離開,到頭來卻只有張冬陵從沒離開過。

 

張冬陵的人生充滿了困境,懊悔,遺憾。

我們何嘗不亦是如此?

幸福城市

♡我特別喜歡片頭佈設的跳樓畫面,非常令人震撼。

《幸福城市》這部電影採用了三段式倒敘手法,添了幾分懸疑。但我個人覺得些許影響了角色劇中好不容易建搭出來的氣氛和情緒,電影的一大特點就是用科幻的元素包裝這個故事,在我看來有點像是繞了一大圈,只為了說一個關於愛的故事。那些科幻的場景服裝人設雖然的確能吸引目光,卻也同時打擾了觀眾進入角色所帶給的情緒。

某些角色的情緒太過單一,對白也些許尷尬。

其中除了飾演王姐的丁寧演的讓人大呼過癮外,我也特別喜歡飾演年輕玉芳的黃璐的表演。

劇中小張發現玉芳偷吃後,玉芳拿著紅酒杯問小張:你沒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

小張離開後,鏡頭特寫玉芳的表情,那場內心戲十足精彩!

幸福城市,是什麼造成了不幸福。

 

 

♡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

幸福城市CITIES OF LAST THINGS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