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推薦】《年少時代》長大這件事

☞ 筆名: 專葉

☞ 推薦:成為父母的大人與迷惘的青少年

  生活中沒有護欄

Life doesn’t give your bumpers.

   導演12年來都運用同一批演員,每次聚集就像同學會一樣,而且沒有人知道12年的期間會發生甚麼事,他在電影中加入演員們的個人經歷和記憶,把演員遇到的一點一滴融入於電影中,時間就像特效與一場冒險,真實地記錄成長過程,年少時代是個過程比成品還重要的電影,並創造出一個共有的獨特回憶。

   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從問為什麼到思考為什麼,不管到哪個階段都還在摸索;從錯誤中學習經驗,該奮鬥時行動,明白人生可以自己決定,不需要聽誰的規定,看誰的臉色才能擁有,不用把自尊的控制權給別人,你的生活如果需要藉著「護欄」去達成,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那不是你自己辦到的,要學習對自己負責,或許我們過去還沒準備好,現在做的不是那麼好,但希望未來能更好,思考如何做你自己,而不是別人看起來「正常」的自己。

   Mason的爸爸隨著時間做他認為該做的事情,未來沒有所謂關鍵,都是不同的即興演出,因為我們無法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回憶就像一張張的照片,把握「時機」抓住成長的片段,就算只是幾個不同的里程碑,還是能填滿不一樣的色彩。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取自 http://www.dazeddigital.com/artsandculture/article/23168/1/indie-films-boyhood-and-birdman-sweep-golden-glo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