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黑色黨徒》:不要成為信徒。

筆名:FilmDramaBook

IG:@filmdramabook

評分:8/10

我不是要你成為一個事事批判的人。

我說的是,不管成為誰的信徒,都很危險。喜歡,偏好,愛,都沒有關係,這是人類必有的情感,但不要成為絕對的信徒。我想懇求你,至少,在信仰之前,保留一點獨立思考的能力,保留一絲理性,足以讓你能夠在變得醜陋之前發現,這是不對的。

這是不對的,當你開始用仇恨製造謠言。


質疑、查證、辯論、傾聽、思考,這是教育帶給我們的力量,是我們能夠真確面對事物的本領,不要讓信仰磨滅這些能力,不要讓別人的言論代替你下決定。電影《黑色黨徒》裡的三K黨,仇視黑人、猶太人、同性戀,而黑色力量則憎惡警察、白人、權威者。


而你看見羅恩了嗎?


他成為當地的第一個黑人警察,他用能力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他成功潛入三K黨,他既是權威者,也是少數,他會說黑人用語,也能說標準官話,但他從不因此而自卑或自傲。世界上最多的人絕不是三K黨或黑色力量,或是藍綠兩黨,而是像羅恩這樣的普通人-他們沒有成為信徒,他們根據事實行動,他們看得清楚現況,摸得到問題,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一個羅恩拯救不了全世界,所以需要你加入。


無論你的性別,無論你的種族,無論你的身分地位,無論你是不是既得利益者。只要你心中仍有公平正義,就不要坐視不理。人權運動之所以能夠成功,都是因為有那些非少數的人一起幫忙,才有可能成真。婦女能夠投票,肯定少不了男性的倡議;黑人能夠邁向自由,絕對少不了白人的幫忙;有那麼多異性戀支持婚姻平權,那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這個社會的公益。


仇恨也許能贏得選舉,但善良可以改變世界。
___
圖片來源: IMDb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