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戀愛沒有假期》拋開過去的包袱,重拾自我

筆名: 電影癮后 Miss E
評分: 7

每到了年底,好萊塢就會推出關於聖誕節的浪漫溫馨片,就像是我們華語電影的”賀歲片”一樣,片中的劇情不乏都是關於愛情、親情,最後來個皆大歡喜的溫馨結局,讓觀眾看完電影,能抱持著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片中兩位情場失意的女子,想要暫時離開難以喘氣的生活環境,來場拋開過去包袱的旅行,她們一方在洛杉磯,而另一方在英國。利用交換房子的旅遊網站,成功配對,讓這兩位素未謀面的女子,交換各自的房子,利用旅行來自我療傷,並且更加解開自己人生中的矛盾。
 
溫馨聖誕片,強大的卡司絕對不能少,卡麥蓉狄亞、凱特溫絲蕾、裘德洛、傑克布萊克,這些戲精,讓整部電影變得有看頭。卡麥蓉狄亞是演的亞曼達,與凱特溫絲蕾飾演的艾莉絲,個性上有著強烈的對比,亞曼達是個性強硬的事業女強人,而艾莉絲是個安居樂業的溫順女子,在感情上,亞曼達不敢輕易投入愛情;而艾莉絲遲遲忘不了前男友,兩人的感情受挫後,對於感情皆有不同的困惑。我想身為女性,看這部片時,會非常心有戚戚焉吧,現今的社會環境造就的感情問題,此片都依依的現實呈現。

雖然我覺得故事上並沒有新意,但本身電影的質感還不錯,並不是那種嘻嘻笑笑就帶過的商業節日片,我非常喜歡艾莉絲與編劇老先生的戲分,非常溫馨,編劇老先生人生都奉獻給好萊塢,看盡好萊塢的興衰,相當動人。反而愛情的戲分並沒有打動得很深刻,只覺得這兩位女主角的失戀遭遇很現實,但之後在異地的邂逅戀愛就顯得不切實際。

此部電影的聖誕氛圍非常濃厚,非常適合在年底聖誕節欣賞,尤其很適合女性觀眾,看了會覺得溫暖紓壓,檢視自己,繼續邁向新的一年!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皆轉取自 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