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黑色黨徒 》: 黑色幽默的咆哮

筆名 : 電影癮后 Miss E
IG : esther_movie
評分 : 7.5 / 10

顛倒的黑色美國國旗,充斥著諷刺的意味,種族歧視永遠都是一道難解的議題。雖然現今已提倡不分種族,人人平等,但社會上還是充斥著隱性的歧視,因此每年都會出現探討種族議題的電影,近年的奧斯卡的入圍片單中,都可以看到有關黑人平權的題材,《黑色黨徒》就是本次獎季上的熱門片,片中毫不猶豫地向現今美國的社會與政府咆哮。

何謂三K黨?
三K黨是美國奉行「白人至上」的民間組織,是種族意識的代表性團體。組織除了奉行著白人的優越主義,還有「反猶太人」、「反同性戀」等…。是個相當激進的組織,組織成立於南北戰爭後,明顯表達對黑人平權的不滿。
故事發生於美國1970年代,由真實事件改編,一位年輕的非裔警察與一名猶太人警察搭檔,臥底在三K黨的故事,為了防止三K黨在黑人平權運動中做出激進的暴力事件。

 

相當諷刺的是,這兩名警察的種族身分,都是三K黨最嗤之以鼻的對象,竟然可以成功混入組織內,而把組織內的成員們耍得團團轉,故事相當幽默且狠狠的打臉挑起種族對立的人士。導演很聰明的利用臥底犯罪的主題,吸引觀眾的目光,而其背後則是包裝著滿滿的政治議題,也看得出來導演對政府的憤怒,尤其是對川普的不滿,片中也有穿插川普的言論畫面,「America First」從懷有種族偏見的川普口中說出,極為諷刺。

本片不以嚴肅的方式訴說著種族議題,而是利用黑色幽默呈現,諷刺滿滿,導演讓種族問題達到了有趣的控訴。
 

幫忙小小宣傳一下:

1月10日 全台通路開賣
2. DVD特別收錄 : 幕後花絮與訪談 /《瑪麗別哭了》電影MV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