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癮幕後食堂秘辛:帶你深入《心靈點滴》的10個製作花絮

筆名:電癮食堂

美味指數(推薦指數):9/10

IG:@moviediner

帶著紅色的大圓鼻子,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飾演的派奇亞當斯(Patch Adams)形象早已深得人心。「灌腸用的球,放在鼻子上,卻能讓人心花怒放。」本來因為有自殺傾向而進入精神病院的的Patch卻在這次與病患的接觸後,決定要成為一名醫生,試著用不同的觀點與角度去給病人需要的歡樂。

1998年的作品在票房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績,但評論方則是有褒有貶,就連Patch Adams對本片都有些意見,儘管如此他與演員Robin Williams第一次見面時,Patch表示自己從沒見過心地如此善良、大方和充滿幽默感的人。而到底這部問世20年的電影有什麼獨到的魅力之處呢?讓我們一起看看電影背後的製作花絮吧!

1. Patch Adams本尊其實有在電影出現,在那場訴訟會議上,坐在Robin Williams後方的那個人。

 

2. 本尊Patch Adams之所以不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他不喜歡自己的形象被這樣塑造,也不喜歡他的人生故事被拍成一部搞笑鬧劇。

3. Carin一角實際上完全是為電影創造出來的,但發生在這個角色的悲劇卻是真實發生在Patch Adams的男姓友人身上。

 

4. 在精神病院中,Michael Jeter飾演Robin Williams的室友,而在Robin Williams主演的另一部電影《奇幻城市》(The Fisher King),Michael Jeter也是飾演神經病,而他在另一部電影《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也是扮演精神不穩定的囚犯。

5. 這是Robin Williams九年中第五次扮演醫生角色:《睡人》(Awakenings,1990)、《九月之癢》(Nine Months,1995)、《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1997)、《心靈點滴》(Patch Adams,1998)和《美夢成真》(What Dreams May Come,1998)。

 

6. 在劇中Patch Adams追出離開讀書會的Carin時,他提到詩人華特曼特曼(Walt Whitman),而Robin Williams在另一部作品《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的角色最喜歡的詩人正是Walt Whitman。

7. 當Patch Adams用骷髏頭開班上同學玩笑時,他引用了「康納大隊(Donner Party)」這個歷史典故。事實上,康納大隊是一群在1846年進行移民的隊伍,不料他們卻在冬天受困在內華達山區,不少人靠食人為生,而原本的87人也只剩下48人成功生存下來。


8. 據說比爾墨瑞(Bill Murray)和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都曾被詢問過演出Patch Adams一角,但兩人都婉拒了。

9. 在拍攝期間,Robin Williams以及其他劇組人員密切的與喜願基金會合作,去幫助想要完成心願的小朋友,這些小朋友也有出現在小兒科病房的戲份。


10. 電影部分片段在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拍攝,而Robin Williams也時常為表演獨角喜劇給學校同學看。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