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電影推薦:那些橫跨世紀的愛情故事

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

愛情萬歲!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到了,想好要怎麼甜蜜度過了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許多戀人打消了在外大肆慶祝的念頭,選擇窩在家舒服地享受兩人的獨處時光。本文精選了四部橫跨世紀的經典愛情電影,不妨趁著今年七夕,藉由電影找回愛情的本質。

    

1. 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 – 1998

導演: 《戰地情人》約翰麥登

演員: 《鋼鐵人》葛妮絲派特洛、《伊莉莎白》約瑟夫范恩斯

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七項大獎、金球獎最佳劇本等三項大獎!

電影講述的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本人的愛情故事。故事發生 在十六世紀的英國,為了幫助即將倒閉的劇院,莎士比亞必須在短時間內寫出一齣喜劇來吸引觀眾,但無論如何,他就是寫不出來。就在文思枯竭之際,占卜師告訴他,唯有愛情才能激發他的靈感,而這時,女扮男裝前來試鏡的薇奧拉出現了。兩人在莎士比亞知道她的真實身分後陷入熱戀,然而,薇奧拉家人替薇奧拉安排的婚禮也即將到來…

    

2.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 2005

導演: 贖罪喬萊特

編劇: 去年聖誕節艾瑪湯普遜

演員: 《贖罪》綺拉奈特莉、安娜卡列尼娜馬修麥費狄恩

改編自珍奧斯汀的經典同名小說!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大獎提名!

這個關於愛情與誤解的經典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末的英國,貝內特家有五位千金,分別是小名莉琪的伊莉莎白、珍、莉蒂亞、瑪麗以及凱蒂,因為家中沒有男性繼承人,她們的母親希望能在丈夫去世前,為女兒們找到好歸屬,過上安穩美滿的生活,然而,只有聰明活潑的伊莉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的影響,一心想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位黃金單身漢賓利先生搬到貝內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而改變,除了賓利先生對溫柔而美麗的珍深感著迷之外,莉琪也和賓利先生的好友─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產生了糾葛。水火不容的兩人,該如何敞開心扉,放下彼此的傲慢與偏見呢…

    

3. 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 2014

導演: 《偷天鋼索人》詹姆士馬許

演員: 丹麥女孩艾迪瑞德曼、《法律女王》費莉絲蒂瓊斯

榮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

電影改編自英國物理學家、宇宙學家史蒂芬霍金第一任妻子潔恩的回憶錄。在劍橋大學主修宇宙學和物理學的史蒂芬霍金前程似景,卻不幸罹患漸凍症,失去活動的能力。每每在被無力感吞噬之際,他心愛的老婆潔恩總是給予他信心,鼓勵他要好好活下去,繼續為熱愛的學術研究奉獻自己。

在堅定的愛情下,兩人建立了家庭,而他們的毅力與對生命的不妥協,也讓史蒂芬完成了對全世界而言意義重大的「宇宙誕生理論」。

    

4.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 (Fifty Shades of Grey) – 2015

導演: 《約翰藍儂:不羈前傳》珊泰勒強生、《勾引陌生人》詹姆斯佛利

演員: 《天后小助理》達柯塔強生、《羅賓漢崛起》傑米道南

改編自E.L.詹姆絲同名暢銷情色小說!格雷總裁旋風席捲全球!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承襲了言情小說萬年不敗的總裁系列,身價上億的企業家克里斯欽格雷和女大生安娜塔希婭史迪爾展開了一段破不了、化不開的執戀。

電影講述女大生安娜與年輕企業鉅子格雷間看似高壓、控制,令人窒息卻又無法抗拒的愛情/性愛關係。兩人的相識,在於安娜為了校刊對格雷進行的採訪。安娜被年輕、俊帥、多金的格雷吸引,卻不知道自己即將捲入格雷隱晦的情色漩渦:他對SM性愛的沉迷。

    

愛情沒有固定面貌,只要雙方覺得合適,無論是哪種愛情,都是最美的。在眾多浪漫的經典愛情電影裡,總有那麼幾部在心中留下特別地位,它們值得用最美的方式永久收藏。今年七夕,和另一半一起住在電影裡吧!

    

────────────────────────

【傳訊獨家精裝版大賞】 珍藏價6折起

────────────────────────

更多獨家精裝版都在傳訊獨家精裝版大賞

活動時間:2020/8/25-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