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芭蕾到金球獎視后,《隱形人》伊莉莎白摩斯的表演魂

(圖片來源: MARIE CLAIRE UK JUNE 2018)

今年的驚嚇鉅作《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讓全球再次颳起伊莉莎白摩斯 (Elisabeth Moss) 旋風,她的精湛演技,每分每秒都牽動著影迷的心跳。然而,近年因《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打響國際知名度的她,其實早在六歲就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闖蕩至今已有30年。

伊莉莎白摩斯在《隱形人》的驚悚演出
伊莉莎白摩斯因《使女的故事》榮獲金球獎視后 (圖片來源:Hulu)

芭蕾舞是伊莉莎白摩斯進入演藝圈的契機

伊莉莎白之所以會成為演員,除了是因為熱愛演戲,其實更大的原因是誤打誤撞。從小便對芭蕾充滿熱情的她,在某次表演遇到了一位建議她去拍廣告的經紀人。而伊莉莎白真的照做了,只是她走了更遠,一路往金球獎的路上前進。雖然最後她選擇演戲作為她的人生志向,但她對芭蕾的熱愛從沒有減少,更在2018年製作了 ”Ballet Now” 紀錄片,向大眾展現芭蕾舞者背後的故事。

"Ballet Now" 精彩預告

伊莉莎白摩斯就是艱難角色的最佳人選

「當我能邊讀劇本邊在腦海裡唸出台詞,那它大概就是我會想要演出的角色」 伊莉莎白在訪談中說道。

無論是反烏托邦神劇《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喬登皮爾的驚悚作品《我們》(Us),還是出自布倫屋 (Blumhouse) 鬼才編導雷沃納爾 (Leigh Whannell) 之手的《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伊莉莎白似乎總是能單單用一個眼神,就帶領觀眾進入電影裡。

伊莉莎白摩斯在《我們》(Us)的精湛演出 (圖片來源:IndieWire)

關於伊莉莎白摩斯的小趣聞

1. 比起出去玩她更喜歡待在家裡和她的兩隻小橘貓窩在一起

2. 因為她的宗教信仰和湯姆克魯斯一樣是山達基教,曾有八卦雜誌說兩人準備結婚

3. 她很喜歡看棒球,是芝加哥小熊隊的超級粉絲,更常常在個人社群平台表達對他們的愛

伊莉莎白的其中一隻小橘貓Ethel (翻攝自伊莉莎白摩斯IG)
伊莉莎白一身小熊隊裝扮 (翻攝自伊莉莎白摩斯IG)

伊莉莎白摩斯的下一部作品

伊莉莎白摩斯將在魏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 的最新作品《法蘭西快報》(The French Dispatch) 中亮相,同片卡司還有提摩西夏勒梅 (Timothée Chalamet)、瑟夏羅南 (Saoirse Ronan)、蒂妲史雲頓 (Tilda Swinton)、比爾莫瑞 (Bill Murray) 等超級大咖!

《法蘭西快報》(The French Dispatch) 精彩預告

來看伊莉莎白摩斯的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