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凱薩萬歲!》剖析好萊塢黃金時代,沒有在偷偷嘲諷它,是真的這麼好笑!

筆名:有部電影

評分:7

IG : 有部電影_the movie

電影故事背景

1950年代,什麼事情正在發生?政治上,二戰過後美國及英國為首的西方列強與以蘇聯為首的共產國家長期冷戰,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互相對抗。搖滾樂也在50年代開始奠定地位,迅速風靡於全球,影響著後續音樂史上許多大團的誕生。而在電影產業呢?1950年代是好萊塢片場的輝煌時期,耀眼的背後暗掩的是腐敗和荒誕,這麼廣的題材怎麼收斂?在柯恩兄弟眼裡就是游刃有餘。柯恩兄弟2004年就有這部作品的發想,而十年後才開始輪廓的著手與點子發芽,2016終於將它搬上大螢幕!

不只大咖雲集,還有熱鬧的歌舞場景與絲絲入扣的劇情

《凱薩萬歲!/Hail, Caesar!》是敘事鬼才喬爾·柯恩與伊森·柯恩兩兄弟非常樂在其中的作品,希望完整描繪好萊塢黃金時代的亮與暗面。導演的金字招牌讓影界大咖皆毫不猶豫的接下劇本,多次與柯恩兄弟合作的喬治·克隆尼更直呼這是他演出過最不計形象的搞笑腳色。全片以黑色幽默貫穿,有致敬也有暗諷,輕鬆的跟隨劇本視角安排,從爛攤子收拾高手艾迪·曼尼斯(喬許·布洛林 飾)一次次解決旗下藝人的奇異狀況,導覽出1950年代好萊塢片廠的迷人風采。

聽得見的劇本,電影定格都美得像畫

不了解電影時代背景的觀影者絕對需要配合 DVD 的特別收錄一同欣賞,不僅有演員的幕後專訪和精彩花絮,更細部解釋每一個角色安排是向哪位對應的演員致敬。收錄中也解釋電影場景是如何重現1950年代片場環境,水上歌舞片段更是使用同一泳池做拍攝!

 

一部美好的作品絕對是成千上萬的恰如其分結合而成,柯恩兄弟安排絕妙的劇本結構,服裝設計邀請專家大膽浮誇去表現,細部的表演如踢踏舞或水上芭蕾都有老師細膩編排,連台詞本的口音念法與講述節奏,柯恩兄弟都用心幫演員們註記完備。聽得見的劇本,搭配絕美的定格畫面,這部演員飾演演員的頑皮電影,絕對是創意滿分!

★《凱薩萬歲!/Hail, Caesar!》萬歲榜

2017年 第89屆奧斯卡 最佳藝術指導(Best Production Design)入圍

2017年 美國電影剪輯工會 最佳剪輯入圍

2017年 服裝設計公會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入圍

2017年 美術指導工會、英國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入圍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