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節日選片 x 百變老爸們八八節快樂

父親節到了,大家都挑了什麼禮物給爸爸呢?
有時候爸爸最需要的,其實就是為人子女的陪伴囉!
傳訊挑選了幾部電影,為您傳達給爸爸的愛,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也可以給爸一個大大的擁抱唷!

相關影評看這邊 ☞ https://www.cxmedia.com.tw/column/

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 — 經典父愛代表作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凡的人生旅程。」

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飾)21歲的時候,在一個如往年一樣讓人提不起勁的跨年夜派對結束後,提姆的父親(比爾奈伊飾)告訴兒子,家族裡的男人都擁有穿越時光的能力。提姆無法改寫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或已經發生的事件,他決定運用他的能力交到一個女朋友。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比想像中來得那麼容易。提姆搬到倫敦當律師實習生的時候,終於遇見了美麗的瑪麗(瑞秋麥登絲飾)。他們墜入愛河,但是一次逼不得已的時光之旅,讓他錯失原本能認識她的良機。因此提姆不斷製造機會回到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刻,終於贏得了她的芳心。但提姆在這樣不平凡的人生中漸漸發現,穿越時光能改變的事實有限,甚至可能隱藏著危險…

地獄怪客:金甲軍團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 地獄男孩轉大人

「我要當爸爸了!」

精靈王國的努瓦達王子對於長久以來對人類為所欲為的懦弱行為感到不滿,策劃喚醒一支堅不可摧的怪獸兵團向人類復仇,但心地善良的妹妹努瓦拉公主則努力想要拯救人類。為了阻止這場大戰,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幹員必須在人類世界及隱藏在地底的奇幻世界來回,地獄怪客雖然屬於這兩個世界,但卻都不被這兩個世界接受,而他該如何在目前的生活與宿命之間做出困難的抉擇?

浴火赤子情Backdraft — 父親永存在心中

「You go, we go.」

史蒂芬是全美最強悍的消防隊芝加哥分隊隊長,他的弟弟布萊恩則是該分隊新進的菜鳥消防員;出身於消防世家的史蒂芬和布萊恩一直以各自的方式克服父親因公殉職的悲劇,哥哥是努力成為身先士卒、英勇的消防隊長,弟弟在一陣自我追尋後,也進入了消防隊加入救火英雄的行列,兩兄弟在成為隊友後不久,便面臨此生最大的挑戰: 一個熟知火性的縱火/殺人犯開始在城裡四處縱火,布萊恩轉而加入縱火調查,跟隨資深調查員唐納追查縱火犯的身分,史蒂芬則繼續帶領隊員們在第一線火場奮勇與火搏鬥,這對兄弟最後能戰勝無情的大火,將縱火犯 逮捕歸案後全身而退嗎?

老爸上戰場Dad’s Army — 保家衛國交給爸

此片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描述在 居住在英國海邊度假勝地的一群鎮上的老爺子,他們的身份本是銀行職員、小店老闆。隨著二戰愈演愈烈,滿懷報國熱情的爺爺們沒資格參加正規軍,卻自發組成志願軍團保家衛國。這支非正規軍也引起了媒體的主意,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的女記者也來到小鎮報導他們的故事。直到某天一名德國間諜陰錯陽差的來到了小鎮上,被這群老兵發現,為了祖國,雄心滿滿的老人家們發誓要抓到間諜還小鎮一個平靜,沒想到卻因此發了許多哭笑不得的趣事,更因此結束了二次世界大戰…

年少時代Boyhood — 你的成長我陪伴

「我的意思是你要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對你的女朋友,不是對你媽,不是對我,

而是對你自己。」

導演理察‧林克萊特以十二年的時間描述一名男孩從童年到成年的歷程。主角梅森從八歲開始,與他的單親媽媽和姐姐渡過童年、青春期、成年。過程中有喜悅、有波折,親情、友情與愛情一幕幕融入其中,從孩提時代與父母和手足相處,求學與自己的朋友、情人分合,再到職場上與上司同事互動,梅森必須在自己的熱情、風險與夢想之間,找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

拍攝團隊在這十二年間與導演邊拍邊寫邊剪,將成長的藍圖化為具體的影像,捕抓人物的情感波瀾與外在時空的變遷,為導演與製作團隊在十二年間堅定不移的恆念,作出細膩而深植人心的註腳。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 愛在心裡口難開

電影背景設定在賈伯斯職業生涯中,三個指標性產品發表的後台(1984年麥金塔為始,1998年iMac為終)。帶領觀眾一探史帝夫賈伯斯在數位革命背後,關於他個人黃金時代的描繪。影片選擇在舊金山拍攝,第一幕麥金塔產品發表會在德安薩學院取景 以16釐米底片拍攝,表現出復古的質感,第二幕是在舊金山歌劇院,第三幕iMac發表會則是在舊金山戴維斯交響樂廳,以Alexa攝影機拍攝,呈現高科技的氛圍。本片也將史帝夫賈伯斯與女兒的互動展現的動人真摯,讓我們看到史帝夫柔軟的一面。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 — 養育之恩大於天

在和諧美麗的郊野社區,家家戶戶前院有鮮豔玫瑰、白色圍籬的裝飾。但唯有一戶人家,不但雜草叢生、烏漆抹黑,其中更藏匿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基地。

這裡是做壞事做上癮的世界級大壞蛋格魯,他不但坐擁各種最先進的科技產品,一發起狠來,更會使用縮小光、冷凍光和陸空戰車,來消滅阻止他偷月亮計畫的人。

不料他竟然踢到鐵板--三個活潑可愛的孤兒不速而降,搞得他手足無措、兵荒馬亂,眼看他策畫已久、史上最大的一票的偷月計劃即將展開…,這三個寶貝究竟會與格魯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偷月計劃能如願成功嗎?還是格魯會乖乖服貼成一個他想都沒想過超級奶爸呢?

最好的週未The Confirmation — 無論如何你都是我爸

講述一個8歲的小男孩安東尼,在媽媽與再婚老公一同前去參與宗教儀式的時候,對花時間陪伴他那沉迷酒 精的失運老爸感到很不安。由於媽媽與她的新一任丈夫要完成天主教的儀式,八歲的安東尼必須與他酗酒的父親共度一個周末,不幸父親的房子被房東鎖住,工具箱也被竊取,再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平常和彼此不親的父子二人只好互相配合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這個周末發生的事令沃特成為了一個更好的父親,同時也讓著總是對自己未來茫然的安東尼對長大後有了更高的期許…

亨利的筆記The Book of Henry — 母代父職愛不減

講述一個單親媽媽養育兩個兒子其中一位是天才的故事。當身為母親的她閱讀過天才兒子寫的書之後,深信隔壁鄰居犯下駭人聽聞的罪行,並決定依照他所留下的指示做出反擊,而在過程中發現作為家長的全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