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神偷奶爸》-「鐵漢柔情的背後,是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細心照顧。」

筆名: Esther艾斯特

推薦分數:8/10

相信知道小小兵的朋友,一定對神偷奶爸系列不陌生。劇情講述主角神偷格魯決定來場本世紀最偉大的偷月計畫,他必須先從偷走金字塔的勁敵維克特那奪走縮小燈,進而登上月球將月亮縮小方便竊取,但卻在偷竊過程屢屢碰壁,直到看見三位販售餅乾的女孩們順利進入維克特的基地,格魯便決定收養三位孩子,也開啟格魯另一個人生新身份—三位孩子的奶爸。

 

《神偷奶爸》名副其實是以「親情」為主軸核心的動畫片,主要角色們在原生家庭中的情感都存在一些缺憾,格魯從小登月計劃一直被媽媽不屑一顧 ; 身為孤兒的三位小女孩更是早已失去親情的溫暖,然而卻因為登月計劃的籌備,意外地讓彼此再度重溫家庭的天倫之樂。雖然相遇之初,格魯是打算利用小女孩們來完成自己的夢想,但在夢想的背後,更多的是想向媽媽證明自己的能力。對格魯而言,其實比起夢想更重要的,是渴求能得到來自家庭真切的溫暖,這也是真性情的格魯,為何到最後仍放不下心中三個寶貝女孩,更成為孩子與小小兵們心中無可取代的超級奶爸。

 


簡單易懂的劇情,配上搞笑無俚頭的小小兵,並透過主要角色們之間的情感交流增添張力,在歡笑活力中熱血真摯,在細膩溫韾中更能觸動人心,實屬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動畫佳作。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