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普通】媽媽咪呀電影心得

筆名:晏寶寶

評分:6.7/10

我覺得這是一部愛的人會很愛,但不合胃口就會很不愛的那種電影,不巧這部電影真的不是拍給我這類的人哈哈哈。

 

先說說優點,我滿喜歡他的拍攝地點,在希臘的一個小島上,光線、顏色和海洋都很閃閃動人。人物的衣服滿搭配整體的背景。有幾首歌還不錯聽,像是唐納的兩個朋友合唱的歌還有最經典的媽媽咪呀。放輕鬆得看看唱歌跳舞還滿娛樂的。

 

整個電影給人的感覺很像是舞台劇,從誇張的人物、台詞、場景設計和劇情都是同一個風格。劇情上我覺得還滿破碎的,角色們做出種種戲劇化誇張的行為或動作、他們的情緒和思考也讓人無法達到共鳴:莫名其妙的女主、空白的男主,反反覆覆的唐納和三位男士。(阿,不過皮爾斯真的很帥)

 

一開始設定的劇情(爸爸到底是誰)收的很草率,最後大家就是皆大歡喜好事成雙並且唱跳狂歡。對我來說並沒留下甚麼感動或情緒卻也不會說看不下去。

 

歌曲一首接一首,有種在看一大堆MV的感覺只是他們剛好能勉強拼湊成一個故事。不過話說回來,藍光的畫面很好看,畫面顏色繽紛、風景漂亮、歌舞愉悅,如果是喜歡著種愛情、歌舞喜劇電影的人應該會很享受。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