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x 推薦】《十月的天空》我的夢想在天上

☞ 筆名:IG-羅詩李小姐

☞ 評分(滿分10分):9分 
☞ iG | filmreviewlee

“礦場是你的生命,不是我的。我再也不下去了。我要上太空去。”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一段成長歷程…

 

當人類史上第一顆人造衛星,因循引力於十月在地球外圍環繞時,一個在礦林長大的懵懂高中生,侯默.奇堪(Homer Hickam),與眾人到戶外欣賞劃時代的見證後,大膽的做了一個建造火箭上太空的夢。

 

在一個正在衰亡的礦林小鎮成長,鄉村小孩並沒有太多的資源,更別說選擇。大家都似乎可以預見自己在地底下工作的未來。但是侯默相信自己可以真的做出個什麼來,好讓他可以被自己,還有他的父親肯定。

 

在電影中,父子之間的衝突絕對是要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侯默去工地邀請他爸爸觀看最後一次火箭試飛的那一段話。他說他相信會有一番成就不是因為他跟爸爸不一樣,而是因為兩人都同樣固執強悍。芒龐教授是一個了不起的科學家,但他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說完,轉身離開,讓觀眾在心裡補齊應該接下去的台詞。

 

對於我來說,二戰後的嬰兒潮、太空競賽,那種百業待興的時代氣氛是很迷人的。在這部1999年的電影裡,可以感受的到,那種大家在仰望天空可以看到無限可能的希望。當最後一次火箭試飛在天空中用力躍升,礦林小鎮的每一個人都也像第一幕看到衛星劃破星空一樣,只是這次的仰望多了很多暖心的故事。

 

正向的勵志片,是八年級生共同的國中學校片單之一。相較之下我與這部電影錯過10年。但這次的相遇,讓長大的我在每一個片段感受都更為強烈。給有夢想的你。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