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微推】歌舞電影史上前三高票房之一: 媽媽咪呀!/Mamma Mia!

☞ 筆名 : 有部電影

☞ 評分(滿分10分) : 6分

我不在意最終結果如何,只希望一路上妳能一直快樂

 

故事軸簡單但不失有趣,單親媽媽唐娜(梅莉·史翠普飾)的女兒蘇菲(亞曼達·塞佛瑞飾)要結婚了!在這重大的日子,蘇菲決定要偷偷邀請母親日記裡提到的舊情人參與,並希望透過互動,找到他的真實父親是哪位!

 

電影<媽媽咪呀!>改編自1999年起公映的同名舞台劇,有別於其他知名歌舞片,如2002年的芝加哥(Chicago) 、2007年的髮膠明星夢(Hairspray)或歌舞青春系列電影中曲目配合劇情氛圍與走向重新創作。<媽媽咪呀!>內電影歌曲完全以60年代流行樂團ABBA經典名曲貫穿,在看電影時就如同參與一場帶劇情的演唱會,忍不住要跟著哼起來!

(圖片來自影音光碟特別收錄)

 

撇除找尋真實父親這些有趣的橋段(中途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誰),電影中唐娜與他兩姊妹友誼古靈精怪的互動更是畫龍點睛,也是少數電影大膽以中年女性為主軸發展,不靠眼睛吃冰淇淋也撐起收視(好啦其他片段還是不免俗有一些年輕俊男美女),整理來說是部輕鬆、充滿活力,讓人很想一起搖擺的歌舞片。下班想放鬆、ABBA樂團的樂迷、喜愛歌舞電影的影迷不可錯過這高演技強卡司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圖片來自影音光碟正片)

影音光碟特別收錄中,有許多經典曲目之幕後花絮,製作團隊也分享了他們在希臘小島拍攝選點的過程,竟然是開著小直升機四處場勘!就是希望找到符合腳本風情的小島。先從千張照片中篩出21座,直升機觀景後終於選定了兩個小島,可見一部片的完成是多麼細緻且費工!

(圖片來自影音光碟特別收錄)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