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x 推薦】激樂人生_一個傳奇的誕生

筆名 | My Personal Cinema(Wayne)

IG | mydearestfilms

評分 | 7 / 10

“Man got to have purpose, but purpose ain’t gonna stop us neither. Ain’t gonna stop us from what’s meant to be.”

跟隨血液裡強烈的驅使,擴散至舞動的四肢,那是一個傳奇的誕生,是一個孤獨靈魂的宿命。

片長139分鐘卻一點也不難熬,靈魂樂教父James Brown的歌曲一首接著一首播放,光陶醉就來不及了,甚至會想跟著起舞。

電影為每個時期的James Brown放上一個代名詞,就像故事書的篇章,一層層帶觀眾進入他的人生。傳奇之所以為傳奇,除了那血液中原本就夾帶的天賦,背後更有多深刻的疼痛。頑固、韌性、火爆,以及對音樂的執念,成了保護脆弱內心的高牆,也阻絕了一個個生命過客,獨食寂寞。

喜歡片中設計好幾次讓飾演James Brown的Chadwick Boseman對著鏡頭說話,在傳記片放進有點實驗性的畫面,增加了不少趣味。這樣的設計,大大拉近了James Brown與觀眾的距離,讓觀眾不再只是一個旁觀者,更像是他的友人一般。

在《黑豹》聲名大噪的Chadwick Boseman,其實在2014年就主演了一部如此性格鮮明的傳記電影。片中模仿James Brown的表演方式,經典的舞步讓人著迷。除此之外,其他演員陣容也非常堅強。《姐妹》導演Tate Taylor執導,兩位在《姐妹》中,表現亮眼的女演員Viola Davis和Octavia Spencer也都參與了這部片。尤其飾演母親的Viola Davis,雖然戲份不算多,但角色詮釋得很到位,情緒渲染力十足,最後一幕更是精湛。

人的宿命總帶著殘缺,但當你捨身投入其中,那力量足以顛覆世界,流傳千古。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