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垃圾男孩》── 在最污穢的環境,孕育出最純淨的靈魂

培根蛋

評分: 7/10

《垃圾男孩》的導演是曾三次入圍奧斯卡獎的Stephen Daldry,改編自Andy Mulligan的同名小說,由《因為愛你》的Rooney Mara和《神鬼無間》的Martin Sheen擔綱演出

本片描述原本住在巴西貧民窟垃圾場裡的三個男孩:拉斐爾、嘉多、鼠弟,某天意外撿到一個皮夾,因此被欺壓窮人的警察盯上,進而展開了一場揭發腐敗官員的冒險。

 

故事用一段影片作為旁白,開始闡述男孩們如何撿到皮夾和發掘其中的秘密,許多地方反映了巴西當時的政治動盪與官員們間的貪污。身為市長候選人竟然把給人民建學校和醫院的錢私吞,貪婪的警察弗雷德為了錢甚至對拉斐爾下毒手,看這部片的時候內心真的非常憤恨不平。但即使被這樣對待,拉斐爾在有能力殺掉弗雷德的時候還是沒有下手,代表著他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出身而自甘墮落。拿到貪污贓款的他也不是想著自己用,而是分享給同是窮人的村民們,這種情懷彌足珍貴,而最後帶著大家一起在海邊定居也象徵著自由,開創自己無限的未來。

個人覺得配樂部分和整部片的氛圍有點不合,但還算可以,話說魯妮的盛世美顏還是讓人目不轉睛呢XD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