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垃圾男孩_一場正義的冒險

筆名 : My Personal Cinema(Wayne)

IG : mydearestfilms

評分 : 7 / 10

“Why are you doing this?”

 “Because it’s right.”

如果金錢能堆疊出權力和地位,純真的熱血和勇氣就是推翻的力量。

改編自英國小說,以一個有點冒險推理的故事,帶出巴西貧富失衡的社會。雖然也許因為電影篇幅關係,有些情節和人物交代不夠完整,但整體節奏和拉丁色彩濃郁的音樂搭配得十分引入入勝。

本片批判性也十分強烈,描繪了警察和貪官污吏們的醜陋行徑,對人性的刻畫也頗為細膩。豪宅和貧民窟的對比,讓人唏噓。然而,也不禁讓人思考,是什麼造就了這凡事都講求利益互換的金錢社會。當NGO人員問起男孩為什麼要做這些,男孩說了“Because it’s right.”很有意思的一個回答。“Right”除了「正確的」,還有「權利」的意思,這就是場為了正義,為了權利的冒險。垃圾場也是一群人們的家園,那裡除了有純真又生命力十足的小孩,還有無私付出的神父和NGO組織。論生命的價值,沒有人該被階級區分。

一開始是為了Rooney Mara看的,沒想到反而被三個素人男孩吸引。每個人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個性,在冒險中的互動很可愛,骯髒破爛的衣著也擋不住那一雙雙發亮的雙眼。

金錢總有一天都可能變成垃圾,但垃圾場裡那些買不起的純真不會。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