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垃圾男孩》在垃圾堆中,找到希望的曙光

筆名: 電影癮后 Miss E

評分: 7.5

在嗤之以鼻的垃圾堆中,一個不起眼的錢包,竟能掀開震撼的真相,並且扭轉局勢。在貪腐的政治環境中,在三個大男孩的冒險下,揭開了長期迂腐的政客嘴臉,讓貧窮的環境,找到了一絲希望。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巴西的貧民窟中,大部分的居民平時都以收刮垃圾維生,某天,男孩拉斐爾在垃圾堆中撿到了一個皮夾,裡面有著些許鈔票與鑰匙以及一些照片,看似不起眼的皮夾,居然能引發警察來詢問,拉斐爾覺得此皮夾背後一定有著重大的秘密,決定挖掘真相,並與另兩位男孩,嘉多與鼠弟展開一場帶著危及性命的冒險。

 

巴西不良的治安與貧窮,皆來自於政治的貪腐,導致人民的生活民脂民膏,電影中很真實的呈現,巴西居民惡劣的生活環境,令人看得不勝唏噓。藉由三個男孩的視角來看待貧窮這件事,把原本惆悵的氛圍頓時變得活潑有趣,可以看出主角們,想在貧窮的生活中找出一絲翻轉的希望。

劇情不時穿插一些男孩們內心的獨白畫面,三位男孩,三種個性,讓觀眾更能了解男孩們心中的想法。其實故事情節並沒有峰迴路轉,容易猜到接下來的劇情,但我想電影想傳達的並不是劇情精彩的過程,而是劇情中政客與純真男孩們的一場對決,有如政府與人民的投射,更凸顯出人民想要翻轉現今局勢的努力作為。

 

在貧民窟中,三位大男孩,揭開了國家長期以來貪腐的問題,在黑暗的環境中,不屈服於惡劣的社會環境,力爭上游,找到生命的曙光,勵志的故事,值得觀眾去思索自己想要的人生!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皆出自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