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雷之心靈傳奇》觀後感

筆名 | 晏寶寶看電影
評分 |8/10
IG | @movieannjay

Jaime Fox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讓他得到了一座奧斯卡。他真的是實至名歸。在看完電影後,我去查了Ray Charles的訪談影片,然後對於Jaime的100%的忠實還原感到無比佩服和驚豔。Jaime成功地將Ray Charles的肢體語言、語調、表情完整呈現在他的表演中,簡直就像是Ray本人一樣。

 

電影敘述了傳奇音樂家Ray Charles事業及私人生活的起起伏伏。如大多的傳記電影,劇情相當戲劇化,然而我覺得這部電影拿捏得恰到好處。雖然偶爾會有一兩幕的角色過於突兀,但整體上電影既能以劇情帶動觀眾情緒起伏,又不會顯得架空而失真。

 

電影加入了Ray對弟弟溺死的揮之不去的陰影,並巧妙地讓這個主題貫穿全片。當他的事業屢創高峰,陰影似乎不再出現,其實只是因為他用毒品去緩解了內心的恐懼和痛苦。他和多位女性有過關係,男女關係複雜,而電影也不偏私地呈現了這一點,既不會偏袒主角,也不過份強調他的行為不正,很好地給了觀眾一件事情的多面向,讓人思考。

 

整體上,這是一部相當不錯的傳記電影,包含了許多傷心的、感人的畫面和劇情,又不會誇張到讓人出戲。聽著大師的不朽傑作,窺探一界傳奇人物的生命故事,實為樂事。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