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愛侶 相愛何須經全世界同意

筆名 | 偷偷看電影
IG | toto_movies
🏆IMDB 7.0/10 🏆Rotten Tomatoes 90%
偷偷score: 8⃣/10

愛侶是以真實事件改編的一部劇情片,是關於維吉尼亞州禁止種族間的婚姻的法律,而Richard和Mildred堅守著最純粹的信念:愛情是所有人都可以擁有的。然而在電影中,愛情卻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擁有的,你得經過全世界的同意。

兩個相愛的人因結婚卻被監禁,身為白人的Richard被提早保釋,而他那有身孕的妻Mildred竟得繼續被監禁,他甚至無法保釋她,在每一次Richard喃喃自語地說:「這是不對的。」都刺痛我一次,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不能理所當然地在一起呢?

 

我認為這部電影有些沉重,或曰情感收斂的很縮,不如以往其他愛情片愛得如此明顯,Loving他們對彼此的愛只有在最不經意、最放鬆的時候才會最真實的凸顯出來,而在最後記者會雙雙抱著彼此不發一語彷彿也說盡了這些年來,還好有彼此堅持下來才有了這一天。

 

比照前期主動的想幫助妻Mildred做些什麼安撫她離開家人的心態,後期Richard反而成為了被動的一方,或許是受到被威脅,也或許是因為男性的性格認為他可以照顧好一切。我還蠻喜歡Mildred在後期的挺身而出,對比到Richard後期來說相對主動地在爭取他們之間的愛情。

有時候我們可能覺得我們打的這場戰不一定會贏,但只要一想到我們都踏出了這一步,就算這場戰不會贏,未來的戰也會因為我們有所改變,甚至會因此而獲勝!那已經孤注一擲的我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啊!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