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丹麥女孩》 我終於是我自己了

KOEN

8.5 / 10

IG : koen_movie

電影《丹麥女孩》是關於歷史上被記載第一變性者的故事。

 

THE DANISH GIRL

導演 | 湯姆霍伯

演員 | 艾迪瑞德曼、艾莉西亞維坎德、阿德里安席勒、安柏赫德

出品 | 英國/2015

 

跟隨著近幾年來話題興起的LGBT多元婚姻平權,

這次來推薦的這部電影就是關於一個Transgender跨性別者的真實故事。

編劇為這齣劇本寫了十年的時間,兩位主演員皆入圍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映後紛紛在各界受到好評。

 

 

有名的丹麥畫家瑞德曼,是個文藝且細膩的才子,他專於畫風景。

而同是畫家的老婆葛瑞塔遊走在非主流的畫壇中,她則擅於描繪人物。

一天葛瑞塔突如其來的靈感又再次迸發,她將瑞德曼扮成女裝,並替他畫下了她認為最美的一幅畫。

穿著女裝的葛瑞塔站在鏡子前,彷彿看見了另一個自己,也喚醒了心中的另一個她 —— 莉莉。

超越佔有的愛,超越愛情的愛。

結婚多年的兩人,曾經共同有過的回憶,習慣彼此的相處,你能說那不是愛嗎?

 

瑞德曼從試著用同個身體與莉莉共處,到被葛瑞塔發現莉莉的存在,最後葛瑞塔陪伴著瑞德曼成為真正的自己。

兩人在心境的轉折上有著相當大且完全不相同的波折。

瑞德曼不只是經歷了一場性別意識的覺醒。

葛瑞塔不只是經歷了一場分離的告別。

共同經歷了那麼多,最後葛瑞塔依然選擇陪伴著瑞德曼並且支持他。

 

一份淒美的情,是瑞德曼對莉莉的依賴,是葛瑞塔對瑞德曼的思念,是葛瑞塔對莉莉的愛。

 

♡最後那場兩人相依的戲,瑞德曼笑著告訴葛瑞塔:我夢見我媽媽抱著我對我說:莉莉。

當代的精緻場景復古的妝髮,襯托出表演的自然

電影中的場景美術和服裝髮型都還原了當年的時代感也結合了現代的美感,讓整部電影順暢地維持統一調性。

演員艾迪瑞德曼真實地將莉莉這個男身女心的角色靈魂演譯的淋漓盡致,

從瑞德曼對於莉莉的發現、認識、衝突、瞭解到渴望。

導演一步一步地將演員的情緒渲染至整部電影,添加了多層次,讓觀眾不禁為他的心路經歷感到不捨與揪心。

 

在第一次觀賞這部電影時,莉莉的表演帶給我極大的視覺衝擊,不僅打破了我古板的刻板印象,

甚至讓我覺得好美。

♡ 推薦這部唯美且淒美的電影給大家—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本文為 #傳訊時代多媒體 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