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史蒂芬妮》-恐懼背後更令人詭譎的是冷漠的家庭關係。

By愛看電影的波妞
ig:https://www.instagram.com/ponyo_love_movies/
fb:https://www.facebook.com/ponyolovewatchmovies/
推薦指數:6.5 / 10

《史蒂芬妮》(Stephanie)由《達文西密碼》導演阿奇瓦·高斯曼(Akiva J. Goldsman)執導,並由《分裂》、《國定殺戮日》及《逃出絕命鎮》的製作團隊領銜製作,找來《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法蘭克·葛里洛(Frank Grillo)、《危機邊緣》安娜·托芙(Anna Torv)和《神奇大隊長》絲瑞·克魯克(Shree Crooks)主演。

故事敘述一棟座落郊外的美麗洋房,史蒂芬妮(絲瑞·克魯克 飾)總是一個人獨自其中,和正常小孩不同,外表看似正常的她卻常常有著詭異且令人不寒而慄的舉動,除了和自己的玩偶對話外,她更會時不時對著沒有人看的到的地方大肆呼喊。除此之外,整棟房子也被詭譎的氣氛包圍 ,不管是房間中被她稱之為「哥哥」的男孩屍體,或是家中電器總是不時發生故障,似乎都表明有股邪惡力量正潛伏在這座房子中。


某日,史蒂芬妮的父母突然來訪,一家三口看似回歸天倫之樂,沒想到私底下父母卻有許多令人費解的舉動,媽媽(安娜·托芙 飾)身上出面詭異不明的傷口,且不知和誰保持著密切聯繫,爸爸(法蘭克·葛里洛 飾)則是各種情緒不穩定並突然在房子周圍築起高牆,究竟他們是來和史蒂芬妮團聚,還是另有隱情….

成功打造出詭譎、懸疑的氣氛

這部電影的製作團隊十分吸引人,找來《分裂》、《國定殺戮日》及《逃出絕命鎮》的製作團隊來替本片後製。劇情前半段,一個小女孩在空無一人的房子,與娃娃自言自語,時不時出現靈異現象的房子,加上一直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發經過,不禁讓人毛骨悚然,也讓觀眾好奇為何一個小女孩會獨自一人待在這,她的父母又在哪,可說是完全吊足觀眾胃口。

恐怖背後發人深省的家庭關係

不管是恐怖片還是驚悚片,甚至是鬼片,這類型的電影往往最後都會加入家庭元素進去,讓電影增添一股溫馨感,但這部電影不走同樣的套路,反而在電影背後帶入有關家庭關係的省思,史蒂芬妮的爸媽因懼怕那股無法掌控的恐懼,而拋下年紀還小的史蒂芬妮,獨自面對怪物,而離開後又回來的他們,是真的想救孩子,還是出自於當初離開的愧疚呢?電影或許表達的方式較為誇張、戲劇化,但除了感受恐怖外,家庭間的冷漠關係才叫人詭譎。

總結來說,《史蒂芬妮》是一部題材很新穎的恐怖片,恐怖電影的氛圍也做得十分足夠,比較可惜的是, 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前半段劇情處理得很好,也吊足觀眾胃口,但揭曉謎底後,劇情反而有點沒有新鮮感,如果能將後半段的劇情處理得更好,或是將冷漠的家庭關係再多延伸下去,這部電影會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本文為傳訊時代多媒體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傳訊共同擁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圖片皆取自 IMDb